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护士执业注册许可今年起在本市办理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0-18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颉伟)日前,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今年起,护士执业注册许可委托部分事项已下放到各地市,今年铜陵市以集中办理为主,时间从10月23日开始到11月7日。

据介绍,护士执业首次注册的对象为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完成教育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无精神病史;无色盲、色弱、双耳听力障碍;无影响履行护理职责的疾病、残疾或者功能障碍。

首次注册申请人按提交材料要求备齐所需材料,交给所在单位进行审核;单位法定代表人或授权的护理部负责人在《护士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上签署审核意见,加盖单位公章。县(区)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初审,市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申请人材料进行终审。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为5年。护士执业注册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执业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30个工作日申请办理延续注册。

新闻推荐

展书画 迎十九大

10月16日上午,铜官区教育局、退教协联合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退休教师书画展。一幅幅浓墨勾勒的国画、栩栩如生的山水画、遒劲有力的行楷……充分展示出了铜陵市退休教师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丰富多...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护士执业注册许可今年起在本市办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