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创新是不懈的追求——记铜陵市格瑞葡家庭农场法人代表吴胜华

来源:铜陵日报 2017-12-12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朱学红刘洋

十年如一日,利用低价值的原料成功开发动物保健和人类保健品,利用动物营养和微生物发酵成功开发绿色食品,利用微生物制剂调节水质成功开发绿色特种水产品,将一个濒临关闭的农场建设成现代化、信息化的绿色果园。他就是铜陵市格瑞葡家庭农场法人代表吴胜华。

2008年吴胜华研究生在读时就参与了课题研究并成为安徽天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负责利用豆粕、菜粕等低价值的原料开发动物保健和人类保健品———小肽。经过一年的努力,吴胜华团队成功开发出小肽类物质并顺利通过安徽省科技成果鉴定,获得了两项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认证。

2009年正式从安徽农业大学微生物发酵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吴胜华发挥自己的特长,利用自己在动物营养和微生物发酵方面的专业知识从事绿色食品开发工作。2010年10月吴胜华入职铜陵久昌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任副总兼技术总监,负责绿色特种水产品和高档牛肉的技术开发。

“当时产品要从实验室走向田间地头,从微生物发酵转向农产品生产,一开始是有点茫然的。”吴胜华说,面对陌生行业他加强学习,期间不断尝试创新,取得了诸多成果和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在水产方面,成功完成了南美白对虾在安徽省的首次试养;引进了“蟹鳜”混养技术。在高档牛肉开发上,积极牵线搭桥省内的科研院所和国家肉牛品种改良中心,通过3年的努力,成功开发出国内认证达5级的中高档雪花牛肉并通过省内专家组的认定,这也是安徽省首例利用皖南黄牛做母本生产出的雪花牛肉。

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的吴胜华于2015年接手铜陵格瑞葡家庭农场,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对农场进行“绿色化改造”,实现了农场果树植株的营养调控、疾病防治全程无化学肥料、无农药参与,成为铜陵市首家达到“双无”的农场。经过不断努力,格瑞葡家庭农场从濒临关闭发展成现代化、信息化的绿色果园。面对记者采访时,吴胜华表示,他们还要完善信息化建设,建立智慧农业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生产“全过程”控制目标。

“通过不懈的创新,让成品达到绿色甚至有机标准,实现产品做强、产业做大。”吴胜华说,他将继续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新闻推荐

市政府安委办部署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方飞周文祥)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铜陵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市政府安委办发出通知,部署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安委办要求,各相关...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是不懈的追求——记铜陵市格瑞葡家庭农场法人代表吴胜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