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扩大公开评审深化绩效管理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2-15 11:2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A1版)

为提高预算评审的科学性和公正性,评审中要求项目绩效目标显著、立项依据充分、实施方案完善、资金需求合理,不以核减预算为唯一目标。评审工作共选择了专家105人次,加大行业专家评委比重,并引入第三方中介机构参加评审,充分发挥了行业专家和中介机构的专业力量作用。专家个人通过事前审阅项目预算资料、开展项目询价等工作独立评审。与财政部门初审相比较,部门和项目预算核减额分别提高了0.5和1.1个百分点,其中对1个部门、8个项目预算予以核增。

“项目立项依据不充分,不属于政府支出责任,应加强监管,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不予纳入预算。”在今年的财政预算公开评审中,专家组认为全市加油站防渗改造项目355万元预算超出政府支出责任范围,因而一致提出否决意见。这一案例诠释了财政预算的基本原则和政府支出边界,赢得了部门的高度认同。

2015年,铜陵市首次对市本级预算项目开展公开评审。通过两年多的实践,增强了部门预算编制的责任,明确了部门的政府支出边界。许多单位转变了以往单纯的“我要钱”思想,结合“为什么要”、“要干什么”,提出了合理的资金需求规模及管理使用安排,提高了预算编制的规范性。同时,预算评审要求项目谋划必须细深实,否则将被核减或否决,因而提升了部门预算谋划的水平,强化了财政预算编制的约束。如智慧城市项目投资概算5亿元,评审组建议本年安排4000万元,保障2018年度项目需要。同时要求主管单位对智慧城市项目顶层设计、实施步骤以及子项目筛选等制定详细规划,明确铜陵市智慧城市建设方向和路径,避免重复建设。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扩大部门整体支出预算评审比例,将项目评审嵌入部门整体预算评审;探索财政支出政策评审,形成完整的预算公开评审体系;完善评审工作程序,构建评审长效机制,推进建立现代预算制度。”黄宝林说。

新闻推荐

红福字的腊八节

商店里的红福字天天盼望着有主人来领它回家,眼看都腊八节了,它决定自己出门寻找它的主人。它来到街上,见一个印着“铜陵日报小记者”的背包拉链没有完全拉上,便趁机跳了进去。“咚咚锵……”一阵欢乐...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扩大公开评审深化绩效管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