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移风易俗过大年 文化旅游来相伴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2-15 11:2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莉

春节到了。吃年夜饭、发压岁钱……这些传统民俗给我们带来了熟悉而地道的年味儿。随着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文化活动、旅游过节等过节新方式的出现,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从麻将桌、吃喝场上走下来,过一个文化新年。

“我们已经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年货\’,在春节期间送给广大市民。”为丰富铜陵市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市图书馆和博物馆春节期间不打烊,正常对市民开放,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图书馆在除夕当天的开放时间是上午9时到中午12时,初一到初六是上午10时到下午4时。市博物馆开放时间为大年初一至初七的上午9时至下午5时。

春节期间,市民们除了在图书馆和博物馆享受读书和观展的乐趣外,还可以参与两馆开展的“迎新春庆元宵”公共文化服务活动,让市民在假期里感受浓浓的年味。市图书馆副馆长杨俊陵告诉记者:“正月初一早上,市图书馆准备了‘书香加玫瑰\’春节大拜年活动,前30位读者到图书馆,将收到一枝玫瑰和一本书,代表我们的节日祝福。另外,我们准备了公益电影展播、公益展览、公益讲座;在正月十五和十六,我们会在驻铜部队和本馆举办新春灯谜会。”而在市博物馆,也是活动精彩纷呈。“我们增加了传统木板年画展,文房四宝精品展,全国狗文物图片展等,让来馆参观的群众能够体味浓浓的年味。”市博物馆馆长助理姚琤说。

文明旅游也是移风易俗的重要方面。日前,市文旅委发布春节文明旅游提示,提醒游客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平时工作比较忙,就想过年有时间全家一起去旅游,放松放松。”家住香格里拉小区的周萍已经提前订好了到海南的机票、酒店。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像周萍这样选择过年出行的人越来越多,铜陵市某旅行社负责人胡义说:“目前春节海岛游市场预订火爆,出游价格翻番。初一到初五东南亚基本上满员,海南、云南这些线路还有一些名额,但是价格偏高。”胡义建议,即将出游的市民在跟旅行社签订出游协议时,要了解所包含的服务项目,并预留充足的时间赶飞机,千万不能堵在路上。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 守护平安 市公安局多措并举维护春节期间城市公共安全

■邓妍吴杰高贞当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享受着春节带来的喜悦温馨与幸福时,广大公安民警将坚守在岗位上,从事打击犯罪、治安防范等各项工作,为大家保驾护航。为切实维护好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移风易俗过大年 文化旅游来相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