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暨省技能大赛铜陵中职中心颁奖仪式举行 胡启生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寄语全市职业院校学子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6-22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敏)6月21日上午,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暨2018年省技能大赛铜陵中职中心颁奖仪式在市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铜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晶璘出席,并为中职中心9名获得省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学生颁奖。市政府秘书长周剑主持仪式并宣读市政府对市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嘉奖令。

颁奖仪式上,铜陵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与铜陵技师学院负责人签订了人力资源开发协议。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委托,胡启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同学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职业教育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胡启生与职业院校学生分享了三句心里话,第一句话,梦想是青春宝贵的财富,选择职业教育就是放飞青春梦想。希望同学们树立“不唯学历凭能力”“行行出状元”的自信,将“我的梦”与“中国梦”有机融合,用技能报国的理想追求雕塑自己的精彩人生。第二句话,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希望同学们用不懈拼搏走好自己的工匠之路,以技能学习为新起点,成为支撑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重要生力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第三句话,青年是城市最蓬勃的力量,铜陵愿为年轻人快乐成长提供阳光雨露,全面敞开对年轻人的拥抱,着力打造自由无障碍的开放城市,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卓越之城。

胡启生希望,各职业院校要勇担建设区域性技工大市重任,学习先进地区职教经验,坚持市场化、产业化办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擦亮铜陵职业教育品牌,打造“大国工匠”摇篮,为建设智能制造强市添砖加瓦,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增光添彩。市政府将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组建现代职教集团,加大财政投入保障力度,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生态圈”,当好职业院校发展“垫脚石”,欢迎同学们留在铜陵、安家铜陵、立业铜陵、创业铜陵。

(下转A3版)

新闻推荐

爱心辅导站:困难学生的周末课堂

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为孩子答疑解惑。本报讯(记者路璐文/图)“多亏了这群大学生,不仅辅导孩子功课,还教他们唱歌跳舞,太有爱心了!...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事故折射大责任2018-06-21 11:06
评论:(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暨省技能大赛铜陵中职中心颁奖仪式举行 胡启生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寄语全市职业院校学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