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亲子创意绘画 描绘孩子心中的家风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6-22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路璐)“美丽的西湖我的家”“传统文化孕育好家风”“我的图书我的梦”……6月21日,淮矿东方蓝海营销中心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原来,由铜官区文旅局、区教育局、区文化馆共同主办的铜官区首届“传承好家风描绘新时代”亲子创意绘画大赛总决赛在此精彩角逐,由600余个家庭经过预赛、复赛评选出的30名孩子齐聚一堂,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目中的好家风。

上午9时,决赛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走进比赛现场,30名孩子摩拳擦掌,各色画笔、不同颜料、作画工具一应俱全。由于决赛要求家长不能参与其中,所以每一幅画作都是由孩子独立完成。据了解,此次决赛的画作主题分为三章:《美丽的西湖》《传统文化传承家风》《我的图书之梦》,要求在两小时内,参赛孩子任选其一进行现场创作,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创意家风。

《看大戏》《尊老爱幼》《未来图书馆》……孩子通过手中的画笔描摹、勾勒、上色、定稿,并为自己的画作取名。在现场记者看到,每一个绘画的背后都是良好家风家训的传承,让这些孩子通过绘画讲述和传承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带动和感染身边人。

比赛中,建安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邵艺嘉创作的《看大戏》吸引了不少学生家长驻足观看。“传统文化既需要保护也需要传承。我认为以绘画的形式描绘出孩子心目中的传统文化,这种形式特别好,既能宣传文化本身,也能让孩子在兴趣中达到耳濡目染的作用。”学生家长胡萍认为,将传统家风反映在亲子绘画上,创新了思路和途径,非常有新意。

另一侧,市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谢言泽创作的《未来图书馆》同样获得在场家长的好评。谈起创作这幅作品的初衷,谢言泽说,《未来图书馆》的创作来源于自己的日常生活,将平日里最感兴趣的东西结合在一起,加以创新。“书籍的世界无边无际,我想开着自己最喜欢的宇宙飞船,在书籍的世界里尽情遨游。”谢言泽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创新,让更多的小朋友热爱读书。

活动承办方白墙美术馆负责人孙长江向记者介绍,本次大赛共有52所学校和幼儿园参加,共有600多个家庭参加了此项活动,征集到642幅作品。“前期,我们组织专家对642幅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审出30幅优秀作品。今天,我们邀请这30组家庭现场进行亲子创意绘画比赛,评选出金、银、铜等奖次。”

孙长江告诉记者,亲子创意绘画是本次大赛的一个亮点,旨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传承好家风家训,让好家风家训在艺术创作中薪火相传,“这种文艺的形式是亲子交流、家庭教育最美丽的载体,也激励了孩子崇德向善的能力。”

新闻推荐

资金刚性到位 坚持建管一体 铜陵市今年38项民生工程全面推进

记者汪伟近日,记者来到西联镇西湖村的荷花园景点,只见百余种荷花相继盛开,散发出阵阵清香,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市...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亲子创意绘画 描绘孩子心中的家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