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清清楚楚做事 明明白白做人 记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刘兆荣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8-11 09: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汪伟

2009年1月份,在全市开展的“百名科长跨部门大交流”活动中,刘兆荣从市农委交流到市财政局工作,历任市财政局综合科科长、教科文科科长,并在不同的岗位上取得较好的成绩。

初到财政部门,工作方式、性质和环境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刘兆荣克服诸多困难,以坚韧的毅力、扎实的工作,迅速适应了新岗位。自担任教科文科科长以来,科内工作人员多次被市相关部门抽调,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年度目标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

加强科技资金管理改革是教科文科的重点工作之一,几年来,刘兆荣通过整合优化科技资金,着力构建“3+5+X”财政扶持实体资金政策新体系,对创新创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调整完善修改。2017年拨付科技研发资金3500万元,较上年增长16%,并拨付新增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金3000万元。同时大力支持公益性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深化。支持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继续安排540万元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专项资金,以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目标,强化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网络。

“要牢记服务意识,主动会商,为部门和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这是刘兆荣经常在科里说的话。2017年,教科文科共开展对外工作会商149次,有效了解相关单位的情况和要求,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将过去的“被动应付”工作方式转变到现在的“主动应对”上。对待上门来办事的同志,他总是热情相迎,真心交流和坦诚沟通;对来电了解情况、咨询有关政策的同志,做到心平气和、解答适度。对符合政策要求能够解决的事项,及时了解情况并掌握第一手资料,第一时间予以办理解决。对不符合政策的要求,做到耐心解释,讲清政策、说明理由。

在做好业务工作同时,刘兆荣积极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和专题调研报告工作。2017年,共承办建议提案12件,都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回访满意率100%。同时完成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铜陵市推进皖南国家文化旅游示范区品牌建设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财政教育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及市财政《浅析铜陵市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等专题调研报告,赢得较好反响。

“工作作风的转变、改进,也不是在于一时一刻的突击,而是要落实在平时的每一天、每一件事情上。我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做到廉洁奉公、脚踏实地,要清清楚楚做事、明明白白做人。”刘兆荣说。

新闻推荐

哈罗单车 全民共享

几个月前,在铜陵的大街小巷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那就是家喻户晓的共享单车。曾经在铜陵也出现过一批共享单车,而且还有电动...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清清楚楚做事 明明白白做人 记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刘兆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