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铜陵评出今年“姜王”单株重达1490克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9-25 12:3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单株重达1490克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9月23日上午,记者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铜陵白姜产业发展研讨会上获悉,有着30年生姜种植经验的天门镇兴化村姜农朱贤发收获的一株外形如佛手,表皮乳白、光泽度好,单株重达1490克的白姜,获得了2018年铜陵“姜王”称号。

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合肥试验站站长俞飞飞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利用朱贤发的家庭农场一方面开展铜陵白姜品种资源研究,进行白姜提纯复壮和诱变育种,另一方面开展白姜基质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研究。去年以来,科研人员对白姜产地土壤进行了抽样检测,针对检验结果提出增施腐熟有机肥和生物菌肥、撒施生石灰调节土壤pH值、补充微量元素和中量元素等措施,有效地改善了土壤结构,促进了白姜植株的健康生长,提升了白姜的产量和品质。

铜陵白姜“姜王”评比始于2012年。市白姜研究会副会长陆学斌介绍说,随着“姜王”评选美誉度的不断提升,今年参评的白姜不仅覆盖了天门镇、大通镇、西联镇等白姜核心产区,参评数量也多于往年,在评比的标准上更加注重铜陵白姜的品质和典型性状。

铜陵白姜是铜陵“八宝”之一,2009年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2000多年种植历史,以块大皮薄、汁多渣少、肉质脆嫩、香味浓郁等特色而久负盛名,享有“中华白姜”之美誉。

新闻推荐

人防开展机动通信跨地支援训练

本报讯(记者冯光宇)为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责使命,提高人防系统指挥通信人员和装备遂行跨地支援信...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创新技术赢市场2018-09-17 11:01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评出今年“姜王”单株重达1490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