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五有保障”温暖警营——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实施“五有保障”工作纪实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9-28 11:4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实施“五有保障”工作纪实

“现在值班备勤忙到再晚都能吃上可口的热饭,都能洗上热水澡,基层派出所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了家的感觉。”这是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辖区基层民辅警的普遍感受。

为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值班备勤“五有保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全省公安机关“五有保障”爱警暖警措施,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优化实战单位和基层所、队值班备勤保障,积极落实“五有保障”机制,让基层民警“有可口饭吃、有热水洗澡、有备勤室休息、有条件清洗警服、有场地设施学习锻炼训练”,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五有保障”工作。

?高度重视全面推进

义安分局党委对“五有保障”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五有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局长亲自抓,警务保障室牵头抓,各单位齐头并进对标建设。今年以来,该分局党委将全局19个基层值班备勤单位进行全方面的建设。5月份,该分局组织基层所队召开了专门会议传达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有关“五有保障”建设的精神,部署相关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借此机会加强内务整顿,规范值班备勤机制,规范建设值班备勤室、食堂、卫生间、淋浴间、健身房等场所设施。

?专人负责快速高效

为统一值班备勤室办公环境,统一床铺款式,该分局派专人远赴江苏南通购置,对值班室备勤室床铺被单全部统一更换,在网上统一采购高低床配发给一线基层所队。统一食堂、保洁工作标准,增聘后勤保障服务人员,制定工作规范流程,制定食堂一日三餐和加班延时保障供应机制。新建健身活动场所,每个基层所队购置不少于五个品种的健身器材,制定民辅警锻炼健身的规章制度。规范值班备勤制度建设,卫生保洁制度,建设活动板房,搭建洗衣晾晒场所,便于清洗民辅警警服和值班备勤室床单被服。经过两个月的改造建设,各基层所队值班备勤、食堂后勤服务、卫生保洁等工作明显改善。基层广大民辅警吃到了可口饭菜;值班备勤的床单、被褥有专人清洗保洁、晾晒;卫生间保持干净通风无异味。截至日前,分局共购置共计购置家具类设备30万元。购置床上用品等共计30万元,对基层五松派出所卫生间、备勤室进行改造、对派出所厨房改造、备勤室改造等费用共计20万元。

?打造样板提升亮点

该分局将特巡警大队作为义安公安分局“五有保障”工作的基层一线样板建设单位,进行高标准的建设,投入十多万元改造建设了120余平方米健身房。统一定制购置了值班室备勤室床铺、被单和洗漱洗浴用品。维修改造了小食堂、洗浴间、洗衣房等生活设施场所,有力地提供了广大民辅警“有可口饭吃”“有热水洗澡”“有场地训练”“有条件清洗警服”等一系列工作、生活的后勤服务。“五有保障”使一线实战单位和基层所队值班备勤保障水平明显提升,民辅警的舒适度和满意度空前提高。 ·黄浩晖·

新闻推荐

全省近期查处多起报假警行为

星报讯当我们遇到生命财产危险时,第一反应就是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不过,有些人却报假警戏耍公安民警,随便跟“110”开...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有保障”温暖警营——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实施“五有保障”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