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铜陵“悬赏+保全”破解执行难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0-0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徐超 记者 林春生)日前,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人保财险铜陵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司法领域引入“悬赏+保全”保险新机制,建立破解执行难联动合作机制。

根据协议,铜陵中院支持人保财险铜陵分公司开展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执行悬赏保险和执行救助保险等业务,通过引入第三方力量,发挥保险风险管理机制,提高案件保全率和执结率、到位率。人保财险铜陵分公司将利用专业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协助铜陵中院不断深化司法改革,建立多元化纠纷调节机制,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完善司法救助制度,强化履职保障力度,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据介绍,以“悬赏+保全”保险新机制为核心的执行保险体系,是“人民法院+人民保险”联动合作模式的创新。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是以保单保函的形式为财产保全申请人提供财产保全担保,便于人民法院对申请人提供担保财产的审核,进一步提升财产保全的应用率,防止被告诉讼期间转移财产,为执行工作开展做好充分准备。申请执行人可以在购买执行悬赏保险后,在保险公司约定的范围内自愿推出悬赏金,而有效举报“老赖”人财线索的悬赏金,则由保险公司埋单。

新闻推荐

“2”+“2”新举措打造平安城乡

今年以来,铜陵市公安局大通派出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三打击一整治”“守护平安——2018铁拳行动”等专项行动,创新“2...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服务群众便民利民2018-09-14 11:56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悬赏+保全”破解执行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