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打造让群众放心满意的办事服务窗口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12-1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来,铜陵市公安局郊区分局以“最多跑一次”为改革牵引,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公共服务的新要求新期盼,努力推动窗口服务水平取得新成效,竭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硬件与软件同步提升窗口服务环境更优

该分局以全省公安机关“五有保障”建设为契机,坚持统筹规划、整体推进、融合发展,按照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保障,完成全局6个户政公安窗口“升级版”改扩建工程,确保全区公安机关窗口建设既统一模式,又各具特色。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大投入力度,户政业务量大的派出所先后引进取号机、电子显示屏,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群众的办事效率。在全区6个服务窗口配备了休息座椅、饮水机、老花镜、雨伞、充电器、固话机等便民设施,让办事群众舒心办事。全面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出入境窗口新增省内户籍人员电子港澳台通行证单签立等可取业务,在很大程度上缩短办理时限。针对老年人、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落实错峰、错时工作制,开辟“绿色通道”,开展“预约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证需求,积极构建警民融合“快车道”。

政策与科技两轮驱动窗口服务程序更简

该分局根据“放管服”改革要求,窗口全面实行“只跑一次”新政,对无需户政审批且材料齐全、合乎法规的申请,实行“一次性办结”;对需经审批的申请,实行“限时办结”,注明办结时限及办理民警,进一步简化和便利申请人办证手续和缩减时间。坚持能查询的材料不多头跑、能在网上传递的资料不反复跑、能在窗口解决的问题不上下跑“三个不跑”原则,充分发挥无纸化审批优势,提高审批速度,实现办证信息在受理、审核及制证部门间的快速流转,让申请人不再携带材料两头跑,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互联网+服务”惠及民众。积极拓展“指尖服务”新领域,依托“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将公安公共服务事项和行政审批事项接入网上政务大厅,利用“平安郊区”等微信公众号载体,网上公开治安户政和出入境政策制度、办事流程、办理进度等,方便群众查询领证。结合郊区地域特点,引入快递到家服务,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化流畅服务体系,让群众充分享受“指尖服务”的便捷。

公开与监督双管齐下窗口服务质效更高

该分局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首接负责制、警务公开制、责任追究制和一次性告知等系列制度,明确在接待群众办证、办事等工作中的首接责任,确保窗口服务高质高效落实。进一步加大警务公开力度,安装LED显示屏、设置警务公开栏,将办事指南、申请须知、收费标准、办理时限等内容向群众公布,设立投诉举报信箱和留言簿,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服务态度全程访。依托市局警务效能平台,开展季度民意调查,对户政等业务办理情况进行回访,定期通报警务评议不满意情况,督促整改到位,目前6个窗口群众服务满意率均达98%以上。在辖区聘请警风警纪监督员,对窗口服务的工作态度、服务质量、办事效率、警风警纪等定期进行公开评议。纪检督察部门不定期对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调查回访,对问题进行针对性、常态化的清理整顿。监督执纪全覆盖。在进一步完善窗口服务工作规范、服务承诺、投诉机制、绩效考评等系列规章制度的基础上,通过实地暗访、网上督察等多措并举,加大督查暗访工作力度,对窗口服务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督导检查。对受到信访投诉的窗口,坚持一事一查,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隐患,对查实存在违规操作引发群众不满的,严肃执纪问责,今年全区公安服务窗口未发生一起群众有效投诉案例。 (陈文峰)

新闻推荐

亲情式服务 居民送锦旗

12月7日,铜官区天井湖社区居民杨南生(左三)及其家人,在热心居民的陪同下,来到社区送上一面写有“上善若水情暖人间”的锦旗,感...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让群众放心满意的办事服务窗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