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11月铜陵CPI环比由升转降

来源:铜都晨刊 2018-12-13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美玲 记者 郭月红)记者近日从国家统计局铜陵调查队获悉,今年11月份铜陵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1%,涨幅较全省(上涨2.3%)低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9%,降幅比全省(下降0.7%)高0.2个百分点,降幅居全省第三位,这是自7月份以来环比首次出现下降。

据介绍,影响11月铜陵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指数下降的因素主要有三个方面。

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幅度最大。11月食品烟酒环比下降2.3%,影响CPI总指数下降约0.69个百分点。十四个类别中共有九个下降,20个鲜菜品种中共有16个价格下降,其中油白菜、花菜、芹菜、莴笋等降幅超过20%。鲜菜价格下降主要原因是铜陵11月多以晴好天气为主,本地菜上市量增加,同时外地菜调入顺畅,市场供给量充足。

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环比下降明显。11月教育文化和娱乐环比下降1.6%,影响CPI总指数下降约0.19个百分点。其中旅游价格环比下降6.9%,影响CPI下降约0.18个百分点。因11月无重大节日或假日,属于旅游“淡季”,出游人数明显下降,旅行社收费价格回落明显。

交通和通信环比下降1.4%,影响CPI总指数下降约0.16个百分点。受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影响,当月汽油价格环比下降4.8%,影响CPI下降约0.12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电瓶车“失踪” 民警“破案”

本报讯(李圣锋记者盛向锋)停放在楼下的电瓶车,没过一会儿却不见了,车主以为是被人盗走了。可是民警调查后却发现,该电瓶车不是...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1月铜陵CPI环比由升转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