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铜陵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推进会议召开 李猛主持 胡启生等出席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2-22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壹柯 汪伟)2月21日下午,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推进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聚焦问题,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持科学、依法、创新、为民普查,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经济普查任务,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打下坚实基础。市领导胡启生、黄化锋、黄学龙,市委秘书长马军、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经普办(市统计局)、一县三区、铜陵经开区、有色公司、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分别汇报铜陵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情况。

李猛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对铜陵市经济家底的一次“全面体检”。搞好经济普查,摸清发展家底,对科学指导和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着力增强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李猛强调,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经济普查任务。当前,经济普查已进入登记填报的攻坚阶段。要着力解决工作进展不平衡的问题,进度慢的要迎头赶上,进度快的要继续保持,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着力解决普查数据质量不高的问题,坚持科学、依法、创新、为民普查,认真执行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和实施办法,抓实普查登记工作,严把数据质量关口,重点把握“四上”企业数据质量,严防漏报瞒报,做到应统尽统、统实统全,真实反映全市经济发展情况;着力解决协作合力不强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着力解决指导督导不够的问题,加强业务培训,精准指导督导,严肃普查纪律,规范普查行为,提高普查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素质。要以此次普查为契机,深化统计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分析水平。

李猛强调,经济普查是重大政治任务和系统工程,涉及面广、调查内容多、工作难度大。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各县区、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抓落实、抓保障;分管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调度、抓推进,层层落实普查工作责任制,把乡镇、社区全面动员起来,形成攻坚合力。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协调对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全过程管理,倒排时间、倒逼进度,坚决打好普查登记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任务,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打下坚实基础。

胡启生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聚焦统计规律和方法、聚焦统计队伍能力专业化、聚焦全面突出重点、聚焦增加值率、聚焦主体培育,不遗余力做好“四经普”任务。

新闻推荐

元宵节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多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被查处

本报讯(吴根枝记者盛向锋)2月19日元宵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了夜查行动。行动中,多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被查处。当晚8时...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给丁老师的一封信2019-02-21 09:47
猜你喜欢:
神奇的实验2019-02-20 10:02
评论:(铜陵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推进会议召开 李猛主持 胡启生等出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