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道路旧貌换新颜 市民致谢“种树者” 呼吁:大家不要在路上随意倾倒垃圾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5-15 1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姜蕊)过去,这条道路垃圾成山,恶臭连连,阻碍出行。如今,垃圾不见了,异味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棵棵正茁壮成长的小树。5月13日,家住机厂新村的居民汪大爷向本报致电,希望通过本报谢谢让道路旧貌换新颜的人。

汪大爷所反映的道路是位于一品江山小区旁的一条新建道路。该条道路建成以来,不时有市民抱怨起路面的诸多问题,其中,“路上垃圾成堆”成了该条道路最主要的隐患。“因为多了这条道路,让我们住在机厂这边的居民多了一个散步的好去处,而且也大大缩减了我们到长江路的距离。”在汪大爷看来,这条道路拉近了他们与市区的距离。然而,路上垃圾随处可见,甚至堆积成山。“每回经过那些成堆的垃圾,总能闻到一阵阵恶臭,天气热一点,还会有蚊虫环绕在四周,原本是想在这条道路上好好散心,看了这些垃圾,你说糟不糟心。”汪大爷叹了口气说,为此,他和老伴开始绕道而行,避开这条让他们爱恨交织的道路。

不过,不久前,当他再次走到这条道路时,惊喜地发现那些成堆的垃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棵棵新种上的小树。“这真是为咱老百姓做了天大的好事啊!”汪大爷激动地说,解决问题的神秘人物究竟是谁?经过多方打听,原来是由铜陵有色铜冠地产集团处理的。

“这条道路暂时由我们监管,路面上确实经常会出现垃圾堆积如山的问题。”铜陵铜冠地产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周边经常会有人倾倒装潢建筑垃圾,尽管他们清理过多次,但效果甚微,“每次我们都是花大力气处理,但总是有人会悄悄地倾倒大量垃圾。”该工作人员无奈地说,为此他们想到利用种树绿化周边道路的方式改善路面环境。“不知道这种方式是否有效,但我们还是呼吁大家能够为了这条道路不要再随意倾倒垃圾。”该工作人员呼吁道,同时他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在道路附近设置一处垃圾集中堆放点。

新闻推荐

铜陵市运管处全面整治 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

本报讯(记者陈燕飞)5月14日,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礼让的交通运输环境,日前,该处开展礼让斑马线宣传教育工...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插花送妈妈2019-05-14 09:08
评论:(道路旧貌换新颜 市民致谢“种树者” 呼吁:大家不要在路上随意倾倒垃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