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陵开展中小学生进红门活动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5-15 15:42   https://www.yybnet.net/

铜陵讯(通讯员袁也)近日,铜陵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与学校、教育机构共同开展走进红门活动。中小学生走进消防站,零距离”“ 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各校师生分别前往各自所在辖区的消防站进行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首先由消防员带领学生们参观消防车辆、消防器材、抢险救援器材、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讲解了消防器材装备等有关的基本常识。接着,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学生们争先恐后穿上战斗服,戴上防护头盔,体验了一回“小小消防员”。消防知识课堂上,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关于火灾预防、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火场逃生自救的消防安全知识课。随后,学生们参观了荣誉室、图书室。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了解了消防员的生活、工作和训练,体会到消防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同时,孩子们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器械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新闻推荐

集邮巡展进校园

本报讯(记者方盼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广大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近期,市邮协在铜陵市中小学陆续开展...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开展中小学生进红门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