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陵首例华侨回国返乡落户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5-16 06:07   https://www.yybnet.net/

■ 查庆 孙照柱

“真诚地感谢铜陵故乡的亲人,使我多年的归国落户心愿终于达成!”对于旅居海外多年的94岁华侨王陞弼老人来说,5月14日是个值得纪念的好日子。这天,他在市侨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郊区普济圩派出所成功办结落户手续。这也是铜陵市归国华侨落户第一人。

王陞弼1925年出生在江苏省灌南县,1949年赴上海市学习工作,1962年因错划成右派从上海外国语大学下放到普济圩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二分场四队进行劳改,后于1982年前往玻利维亚投靠亲友,几经辗转定居于美国休斯顿,因长期持绿卡旅居国外,国内户口被注销。随着年龄的增长,王陞弼归乡心切。2014年起,他曾三次来铜打听咨询归国落户事宜,因对回国定居在国内办理不了解,又因国家户籍政策限制,迟迟无法得以解决,曾一度心灰意冷。

今年3月回国探亲之际,王陞弼出于对故乡的挚爱,再次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致电市侨办,这次的答复却令他异常兴奋,乐得他几宿没合上眼。“鉴于王陞弼出国前户籍所在地为普济圩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为铜陵市首例归国华侨落户,此次市侨办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市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尽早让久悬海外的赤子得以顺利回乡落户,市侨办积极与省侨办、市公安局、普济圩派出所等单位部门联系沟通,帮助王陞弼整理好回国定居的申请材料,在一切准备妥当后方才通知王陞弼老人来铜办理相关落户事宜,有效避免了折返舟船劳累之苦。

据介绍,近年来市侨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打破部门信息壁垒,优化服务、减证便民,开通“一网可办”,所有涉侨审批事项可通过“互联网+”模式办理,承诺“一步到位”,联合多部门全方位践行“最多跑一次”,切实营造了全民亲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当日,在被告知成功入录普济圩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户籍,王陞弼老人热泪盈眶,紧握着市侨办和普济圩派出所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在铜办理落户期间,工作人员总是笑脸相迎,不仅服务态度好,而且办事效率也非常高,大大出乎我的意料。”王陞弼老人告诉记者,这次铜陵之行感到非常温馨,既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对侨胞的关怀与温暖,也近距离目睹了第二故乡铜陵发展变化,“我以我是铜陵人为骄傲,今后要到侨胞中宣传铜陵,讲党的好政策!”

新闻推荐

铜陵市开展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来访活动

本报讯(记者方文婷)5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刚明以市人大代表身份深入铜官区官塘社区,参加市人大铜官...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翰墨丹青会邻里2019-05-15 12:09
猜你喜欢:
四人茶楼赌博被抓2019-05-15 12:09
评论:(铜陵首例华侨回国返乡落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