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 精彩活动请您来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5-16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高颉伟)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将聚焦博物馆作为社区活跃参与者的新角色。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为展示铜陵地域文化特色和文博事业发展成就,市博物馆在国际博物馆日前后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5月18日,由市博物馆主办、市收藏家协会承办的“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民间藏品鉴定与鉴赏”活动将在万达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将有铜器组、瓷器组、书画组、钱币组、杂项组等鉴赏行家免费鉴宝。

当天,有兴趣的市民还可以报名参加在市博物馆举办的“传统的未来”——百米长卷现场创作活动,报名电话:0562-2836293、0562-2836059。

博物馆日期间,“流动博物馆”还将进社区、学校,5月17日——5月19日,流动博物馆将在石城广场集中展示博物馆作为文化中枢与社区交互发展的文化成果,把历史文化知识送到百姓身边,现场讲解并向居民分发博物馆册页及国际博物馆日宣传资料。“金猪拱福”——己亥生肖文物图片展将走进田家炳小学等学校。

此外,5月份市博物馆免费开放的展览有“陶风瓷韵”——古代陶瓷展、“万世吉金 铜都铜韵” ——青铜文化展、“晷运事成”——古代钟表展、“传承之镜”——少儿现代艺术作品展以及铜都铜工艺精品展等。

新闻推荐

银发一族健身展 舞动夕阳最美时

5月10日上午,铜官区“夕阳美、社保情”退休人员健身展示活动在区文化馆举行。展示活动由铜官区体育局、铜官区人社局主办,...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集邮巡展进校园2019-05-15 12:09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博物馆日 精彩活动请您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