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环节更少时间更短成本更低 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7-13 07:33   https://www.yybnet.net/

■俞雪 杨竹青

2019年是国网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两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国网铜陵供电公司作为省公司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客户工程标准化建设和“一证办电”的试点单位,通过超前服务、打通资源通道、实现能源替代等多重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铜陵供电公司对接市建投公司、市住建局、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狮子山高新区、移动公司、电信公司、铁塔公司等7个主体单元,重点对铜陵经开区上半年以来收到的44个、总投资逾400万元的申请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进行摸排。从政府项目审批环节开始提前介入,重点了解各类在建项目的投资规模、主营方向和电力需求,摸清潜在要求,延伸电网服务,规划供电路径,缩短办电时间。

稼特半导体科技(铜陵)有限公司是北大青鸟下属年产10万片氮化镓晶圆片的高新科技项目,从项目落地至铜陵经开区审批,企业负责人尚未提出用电申请,铜陵供电公司的客户经理孙卫国和孙宏武就主动找上门,为其免费设计规划供电路径,提供供电延伸服务。该公司提前合理规划电网布局,优化电源点设置,在前期考察园区整体布局和精心规划用电半径的基础上,投资360万元,在距离稼特半导体科技公司仅一墙之隔的围墙外装设一处开闭所,大大拉近了电源距离,从开闭所到工厂配电房的工程电缆资金投入,也一次性缩水到45万元。而就是这45万元的资金投入,也全部由供电企业一力承担,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资金,促成了企业的快速落地和顺利投产。

“作为新型‘电管家’,我公司在今年提出了集‘量身定制’+‘一链办理’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举措,在概念上真正向‘全屋定制’贴心营销模式靠拢。”铜陵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范文介绍。铜陵旭创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种模式的受益者之一。从2018年2月份旭创科技入驻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铜陵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何源主动对接,了解企业用电需求,为旭创“量身定制”专属用电方案。经过专业负荷测算,由原来的35kv单电源改为10kv电压等级供电已完全满足企业生产用电需求,节省企业投资成本1500万元。

除此之外,铜陵供电公司还通过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一链办理”更高效,为大中型企业落地办电“抢时间”。“以前一个项目审批涉及公司营销、监察、运检等十个部门,项目审批周期要2个多月。现在跨专业、跨部门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并且实行双调度机制以后,电网始终等客户,根据客户的要求实时调度客户工程进度,同类项目审批‘串联’变‘并联’,为客户平均缩短审批时间一个月左右。”范文告诉记者,通过改设计施工单位资质审查方式“一案一审”为“先放后审”、“一年一审”, 客户办电审批流程大大缩短。

国网铜陵供电公司推出助力小微企业报装接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专项服务,通过压减客户办电交互环节、精简办电资料,小微企业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低压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15天以内。办电环节更少,时间更短,成本更低,更省心也更放心了。一年多来,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办电“获得感”全面提升。

新闻推荐

6月铜陵CPI同比涨幅回落明显

本报讯(何美玲记者高颉伟)国家统计局铜陵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6月份铜陵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缩小0.8个百分点...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狗咬人引纠纷2019-07-12 10:05
评论:(环节更少时间更短成本更低 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