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马不停蹄”只为 遇见更好的自己

来源:铜都晨刊 2019-11-13 11:22   https://www.yybnet.net/

一场跑步下来,跑后拉伸,必不可少。

任友群手中众多的奖牌,吸引了身后孩子与大人的目光。

有跑道的地方,就会有任友群奔跑的身影。

北京马拉松沉甸甸的奖牌让任友群感到很自豪。

“命运从不会辜负每一个用力奔跑的人,所有的光芒,最终都会被见到。”“马拉松是一场孤独的修行,只要到达终点,你就已经赢了自己。”今年48岁的任友群是冬瓜山铜矿大团山工区井下490米工段中深孔凿岩工,他的朋友圈里多是关于奔跑的励志名言。任友群说,自己不善于表达,这些好句子代表了我的心声,发出来同大家共勉。

只要是休息日,任友群就像一匹奔进草场的“骏马”,驰骋在跑道上,他和一帮有“灵魂”的朋友,他和小伙伴的“火星部落奔跑团”,一起用脚去丈量大通、永泉农庄、西湖湿地、农林村的距离。所有的努力与付出,果然“最终都会被见到”,在刚刚完赛的北京马拉松上,任友群又一次赢了自己,42.195公里,跑了2小时58分55秒,全马破三(3小时内完成),成为国家田径标准大众组别精英级选手。

2015年因爱好摄影任友群被拉入了一个“跑步”群,在群里跑友的潜移默化下,不知不觉爱上了长跑。而在此之前的学生时代任友群是体育差等生,经常各项测试都不达标。2016年,任友群开始挑战马拉松,无论全马、半马,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必去参加。2016年至今短短5年时间里,任友群参加了大约20场马拉松比赛,累计跑量7400多公里。尤其是今年,任友群“马不停蹄”从厦门、徐州、菏泽、北京等马拉松赛场上一路跑来,再奋战合肥、上海马拉松,将于本月底参加“铜马”。11月份几乎每个礼拜一场赛事,任友群并不感到疲惫。

任友群把马拉松当做一种生活的态度,一个承诺。铜陵首届半程马拉松赛事,让任友群倾注了很多的关心与付出,为了体验赛道的舒适度和合理性,他提前试跑铜陵半程马拉松路线,发现了线路中的一些不足之处,及时地与大赛组委会沟通,并取得了肯定,使得赛道进一步得到优化。任友群说,每看到周边城市举办马拉松,都会非常羡慕,期待铜陵也来一场马拉松赛事,如今梦想成真,值得庆贺,更值得来一场家门口的自我超越。

跑步运动,让任友群重新认识了自己,也重新认识了人与社会的关系。任友群是市阳光公益运动群的一员,多年来,他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助力贫困儿童微心愿,开展“爱心人士1+1结对关爱”等各类公益活动。任友群说,人生是场马拉松,不要质疑自己的付出,这些都会是累积和沉淀,它们会默默铺路,只为让你成为更优秀的人。你跑过的每一步路,洒下的每一滴汗水,付出的每一分努力,都会让你功不唐捐。

本报记者 周峰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铜陵5000辆哈啰 单车回仓集中保养

本报讯(记者吴彬通讯员周健)共享单车现在已经融入了市民的日常生活,便捷、环保、节能的共享单车满足了市民短距离的出行需求...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家乡的马滩河2019-11-12 10:37
猜你喜欢:
评论:(“马不停蹄”只为 遇见更好的自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