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铁蛋的烦恼

来源:铜都晨刊 2019-11-13 11:11   https://www.yybnet.net/

铁蛋是个活泼的孩子,他乐观开朗,但也十分调皮,铁蛋的妈妈就常常数落铁蛋,夸奖他远在外地且小有名气的表哥。

表哥品学兼优,彬彬有礼,老师喜欢让他帮忙,同学们都向他请教问题,表哥的妈妈看到同学的家长都很乐意和他们谈论成绩,在大家眼里,他是个十全十美的孩子,当然,“大家”并不包括铁蛋。

一天,铁蛋的妈妈让铁蛋换身衣服,一会儿表哥要来,铁蛋敷衍着过去,换了身衣服,在铁蛋换衣服的时候,铁蛋的妈妈又夸起了表哥。

铁蛋妈妈热情地把表哥从车站接回来,让铁蛋和表哥打招呼,她去做菜,并小声叮嘱铁蛋要和表哥好好相处,向表哥学习。铁蛋只是冷冷地叫了一声:“表哥,你来了,坐吧!”表哥看出来铁蛋的不愉快,皱了皱眉头,坐在那里默默自责起来。

晚上,村庄在月光的笼罩下显得那么宁静,铁蛋敏捷地爬上屋顶,生着闷气。谁知表哥也吃力地爬上来,红着脸说:“早上的事……真是对不起了。”铁蛋气得有些语无伦次:“你又没错,道什么歉,反正……你那么优秀,我……我这么差劲,道歉也没什么用!”铁蛋心里的愤怒与委屈爆发出来:“你学习好,性格也好,武术、跆拳道、钢琴、跑步,你完美至极,任我怎么努力都赶不上你,我妈妈天天表扬你,数落我的不是,为什么!”

表哥也十分惊讶:“我妈妈夸奖你乐观开朗有礼貌,很外向,不像我这么胆小,这次她让我来就是想让我向你学习呀!”

铁蛋也吃了一惊道:“原来我们过着一样的生活!”

这时铁蛋才明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清冷的月光下,两个少年在屋顶上,谈笑的背影格外和谐。

铜陵师范附小校园小记者 梁爽

新闻推荐

铜陵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 法律工作培训班

本报讯(黄硕昭记者陈燕飞)11月8日,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法律保障工作培训班,以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工会法律工作的需要,提高工...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蛋的烦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