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官区“疏通”消防通道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1-15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继涛 记者 马卫东)为加强消防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生命通道”等问题,保证春节期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铜官区采取“四个集中”措施,扎实开展消防通道安全治理,确保灭火救援“生命通道”的畅通。

据了解,消防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但由于部分群众法律与安全意识不强、有关单位管理不到位等原因,导致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现象屡见不鲜。

铜官区由消防部门牵头、辖区各有关单位积极配合,扎实开展消防通道安全治理。组织开展消防通道集中划线管理,规范消防通道标识设置和日常管理,督促产权单位或管理使用单位在消防通道出入路口、路面以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

组织开展集中整治清理行动,督促辖区内社会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依法履行消防通道管理职责,开展自查自改,重点清理消防通道违法停放车辆、违章搭建或者摊位、固定障碍物等。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车辆、摊位,及时组织清理。

组织开展集中执法整治行动,对占用、堵塞或者封闭消防通道的,依法实施警告、罚款等处罚,对经责令整改而拒不改正的,组织力量强制清理,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对阻碍消防车执行任务的,依法予以罚款或者行政拘留。

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曝光,利用媒体平台和社会资源,以打通“生命通道”为主题,广泛开展消防法规宣传,营造消防通道安全氛围。铜官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及时曝光整改情况,以案说法,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

新闻推荐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0市迎春音乐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莉)1月13日晚,由市文旅局主办、市文化馆和铜陵市文化馆联盟共同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0铜陵市...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官区“疏通”消防通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