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办税“不接触” 服务“不断档”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2-12 17:24   https://www.yybnet.net/

市第二税务分局工作人员指导市民自助办理有关涉税业务。

本报讯(孙传斌 方盼亮 文/图)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节过后首个纳税申报期。为减少交叉感染,降低传播风险,市税务局全力推广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确保纳税服务“不断档”,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加“省心”“安心”。

”不好意思,我们现在的办税服务厅已暂停窗口服务,您可以到自助办税区或者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2月10日下午,市第二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对前来申领发票的刘先生说道。得知刘先生对网上办税流程不熟悉后,该工作人员指引其来到自助办税区,3分钟不到,刘先生就拿到了发票。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正是春节过后的首个纳税申报期,需要办理纳税等业务的纳税人较前几天多了不少。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缴费人能够安全、顺畅地正常办理办税缴费事项,铜陵市正全力推广线上办税,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这些非接触的通道来办理税费有关事项。其中,市第二税务分局的自助办税区就可以提供代开发票、发售发票等事项的办理服务。

据了解,为有效保护市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经市政府批准,市税务局在原定办税服务厅窗口服务暂停至2月9日的基础上,继续延期停止窗口服务。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目前办理涉税服务事项将以线上渠道为主,有特别需要者可以通过电话预约。

“目前有80%的涉税业务都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需要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可以下载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办理。如果需要申领发票,可登录安徽省电子税务局选择邮寄送达或到我局的自助办税区办理。”市第二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少量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可事先与工作人员预约,税务部门视预约情况对纳税人进行错峰安排。

该负责人提醒,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缴费人在进入办税大厅前需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试体温和登记相关信息。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勿进入大厅,并主动到定点医院接受检查。此外,根据税务总局规定,铜陵市税务部门将2020年2月份法定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4日。纳税人、缴费人因疫情等特殊原因不能按期申报的,可经县级税务机关批准,进一步延长申报纳税时间,或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税务机关确认办理,先预缴后补办手续。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期间首批供配餐单位和 有关事项公布

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总体部署,避免人员集聚就餐,防止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风险,同时满足广...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办税“不接触” 服务“不断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