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激活55+ 发挥大能量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2-12 17:38   https://www.yybnet.net/

■ 江凯 本报记者 吴彬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公安队伍中的老民警,双鬓被岁月染白,背脊被工作压弯,然而他们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疫情刻不容缓,为充分挖掘队伍潜力,做好抗“疫”工作,铜官山派出所落实“55+计划”,让所内55岁以上老民警工作得安心、舒心,有动力,成为各个工作岗位上的“顶梁柱”。

有啥烦心事,领导和你唠

所长和教导员主动与老民警面对面、一对一的沟通交流,聊生活、唠家常,相互交换思想,及时了解老同志的思想动态,及早为他们排解思想问题,消除不良情绪,解决实际困难。老民警丁胜利今年58岁了,这次春节,所里得知老丁85岁的老母亲生病了,但是因为工作职责所在,不能及时照顾老母亲的丁胜利感到无比愧疚。于是所里立刻帮丁胜利的老母亲联系医院,并主动带着老人家去医院看病,这让老丁非常感动。

有啥小困难,所里帮你忙

疫情期间,铜官山派出所在市人民医院设立了执勤点,24小时轮班。执勤专班里大多是老同志,考虑到他们的身体多多少少有些毛病,所以特地实行轮流执勤制,四班三运转,且每班成员轮流巡逻,每巡逻一小时回警务室休息,以此减轻他们的身体负担。“本来我们是应该24小时在医院执勤巡逻的,但是所里考虑得太周到了,如果工作再不努力,就太对不起所里了,”老民警刘家华在巡逻时感慨地说道。到了饭点,所领导还偷偷叮嘱食堂,领导干部菜少点,给老民警“开个小灶”。

有啥好典型,组织替你夸

在实际工作中,铜官山派出所奉行“多肯定、少质疑、多表扬、少批评”的方针,特别是对老同志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时给予认可和表扬。如所领导多次在所内微信工作群和会议上表扬老民警的奉献精神,并及时向媒体和上级领导展示老民警的先进事迹。“这帮老伙计的闪光点,我们要表扬,他们真的不容易啊!这样,我们在激励大家向老同志学习的同时,也能满足老同志自我价值得到体现的愿景,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所长赵飞说道。

好组织,好同志。铜官山派出所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老民警,如“全能管家”周首军、“宣传一把手”程凯、“不生锈的螺丝钉”丁胜利、“杨门女将”杨庆秀、“定盘星”胡邦桃等等。老同志们经常念叨这样一句话:“铜官山派出所,就像我们的家一样”。

新闻推荐

墙面要脱落 社区除隐患

本报讯(方开寅记者马卫东)2月6日,铜官区露采社区在检查宝山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市场外侧的一处墙面瓷砖随时可能脱落...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激活55+ 发挥大能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