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陵市城管执法局建泼支队:抓好渣土泼洒治理 当好城市“守夜人”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3-30 15:07   https://www.yybnet.net/

■ 李莉 陈润泽

当夜幕降临,街道上的路灯次第点亮,市城管执法局建泼支队便开始夜间渣土泼洒的巡查检查工作,努力当好铜都的“守夜人”,守护好城市的清洁环境。

市城管执法局建泼支队聚焦主责主业,周密部署渣土运输夜间管理,加大打击处罚力度,全力治理渣土泼洒问题。3月7日晚上11时30分,该支队在路面巡查时,接到市民举报,翠湖六路与滨江大道北段发生运输泼洒,便立即前往现场调查处置,在铜港路发现了涉事车辆。该支队经过调查发现,运输单位未经核准使用非密闭车辆违规运输渣土,责令相关单位停止运输作业,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每天晚上8时开始,一直巡查到第二天早上8时,重点检查滨江大道、铜都大道、铜官大道、铜港路等渣土运输车辆较多的路段,查看是否有车辆运输泼洒现象。”市城管执法局建泼支队执法队员钱文辉介绍说,“我们不仅在路面进行检查,发现有泼洒现场,就会去查找泼洒车辆源头,对涉事单位进行处罚,也会到施工工地、码头、堆场,现场查看渣土车辆是否进行密闭运输、车轮是否带泥上路等,确保车辆按照规范要求运输。”

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建筑工地、港口码头也日渐忙碌起来。市城管执法局建泼支队加大了夜间巡查的力度,组织开展了道路泼洒专项行动。该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们监管范围的增大,需要巡查的区域不仅包括铜官区,还有郊区和经开区等,每天晚上都要跑100多公里,而且我们支队目前执法人员就十来个人,大家都放弃了春节假期,一直都在满负荷工作。此外,支队除了工程渣土泼洒治理,还要检查处置建筑垃圾偷倒等违法行为。”在做好夜间巡查的同时,该支队还加大行政处罚力度,有效打击了市区范围内违规运输行为和道路泼洒行为。今年1月31日,在滨江大道东苑码头的对面货场,一企业运输砂石车辆未采取有效密闭措施,沿途泼洒造成路面污染,同时,在支队检查过程中,发现该企业卸货堆场亦未采取遮盖、喷淋等降尘措施,经过现场调查研究,市城管执法局建泼支队依据《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对涉事企业给予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道路泼洒专项行动的开展,有力遏制了近期违规运输渣土、道路泼洒有所抬头的趋势,有效减轻了大气污染,改善了疫情期间城市环境质量。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建泼支队共投入106班次、245人次巡查力量,关停堆场2处,口头教育训诫120次,实施简易程序处理26起,一般行政处罚案件8起。除了抓好施工渣土运输的监管,铜陵市还积极推进渣土末端处置,促进建筑垃圾循环化利用。采用“代建+委托运营”模式,加快推进处理规模为15万吨/年的建筑(装饰装修)垃圾资源化处理厂项目建设,分类处置建筑垃圾、装修垃圾、大件垃圾。同时,筹建木排冲、分水岭两个渣土消纳场,解决全市建筑渣土“无处可去”忧患。

新闻推荐

铜官区法院获评 “全省法院执行团队 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本报讯(张雪琳记者姜蕊)去年以来,铜官区法院结合执行工作实际,快速组建执行“1+N”的团队办案模式,努力做到简案快办,繁案精办...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市城管执法局建泼支队:抓好渣土泼洒治理 当好城市“守夜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