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官区法院公开宣判“套路贷”涉恶案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5-26 1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艺文 记者 姜蕊)近日,铜官区人民法院依法对4名被告人犯诈骗罪、寻衅滋事罪、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一案一审公开宣判,主犯李某犯诈骗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其他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至一年不等。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李某自2012年即从事民间借贷。2015年12月,李某以周某、缪某名义注册成立铜陵市某商贸公司,公司实际由李某负责经营管理,从事民间借贷。2016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李某带领被告人周某、缪某等人,在民间借贷过程中以“套路贷”和虚假诉讼等方式诈骗他人钱财;李某同时雇佣被告人张某等人以滋扰、纠缠、殴打等寻衅滋事方式催收债务和高额利息。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纠集被告人李某、缪某等人,在对外高利放贷过程中,设计多种“套路”陷阱,诈骗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被告人李某为追索债务,纠集指使被告人张某等人多次采用上门滋扰、纠缠、殴打的方式,迫使被害人偿还债务和高息,情节恶劣,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告人李某明知是伪造的公交IC卡而对外倒卖,合计面值12600元,非法获利6000余元,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公诉机关指控上列被告人罪名成立。

被告人李某纠集他人,以民间借贷名义长期从事“套路贷”诈骗活动,指派张某等人采用滋扰、纠缠、殴打方式追索债务和高息,在民间借贷行业多次实施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扰乱正常的社会生活、经济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恶势力犯罪团伙。根据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铜陵市领导调研督导长江干流铜陵段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本报讯(记者孙照柱)5月25日上午,副市长黄学龙率队调研督导长江干流铜陵段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黄学龙一行从郊区大通镇和悦...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官区法院公开宣判“套路贷”涉恶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