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陵经开区 项目为王,打造高质量园区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6-04 10:15   https://www.yybnet.net/

为大力宣传安徽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政策举措,省委宣传部举办“走进安徽国家级开发区”系列新闻发布暨集中采访活动。6月3日,数十位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记者走进铜陵经开区,深入探访企业复工达产、园区创新发展等情况。

疫情期间上调员工工资

当天上午,采访团首先来到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特种电磁线生产企业,铜陵精达的漆包线产销量在全球名列前茅,已经形成安徽、广东、天津、江苏四大生产基地,产品覆盖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并有部分产品销往欧洲及东南亚。

铜陵精达总经理陈彬介绍,目前公司共有三千多名员工。为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2019年底公司发布了调增员工薪酬待遇的措施,从2020年起人均工资提高300元/月,疫情期间按时足额发放员工薪酬,实现不裁员,稳定职工队伍。

随后,采访团来到了赛创电气(铜陵)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年轻的公司,成立于2017年,也是国内第一家全制程封装陶瓷基板工厂,行业唯一基于AI系统质量监控工厂。公司制造总监姜涛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每个月产量达到4万片,“下半年有扩产计划,逐步扩产到八万,再到十万。”

从立项到投产仅148小时

仅用148个小时,就完成从项目立项到开工投产,既保证防控物资生产,更加快项目落地进程,创造又一个“经开区速度”。6月3日上午,采访团来到安徽长信安昌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参观防护口罩生产基地。长信安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董海滨介绍,今年2月23日,防护口罩生产基地正式投产,目前已经投入8条一次性口罩生产线,日产能达500万片,“计划到八月份之前,达到日产千万片。”

董海滨说,长信安昌在线上布局中进行全链路打通,在天猫、京东等多个电商平台取得了不俗业绩,“在京东平台,非医用一次性口罩的销量在口罩销售市场占比约17%,在天猫平台的占比约5%。今年4月份,公司线上近30天销售总额1.1亿元。”董海滨告诉记者,4月中旬,公司开始直播带货,“直播销售口罩,带动线上销量上涨约10%左右。”

试点工业项目“承诺即开工”

安徽沸点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有机硅产品研发、制造、销售的新材料公司。据安徽沸点董事长王自安介绍,公司于2019年12月投产,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达产后年产能达到2万吨。目前公司在汽车耐刮擦内饰件等一些细分市场占有率已达到70%。王自安说,公司从签约、落地、到试生产都十分顺利,主要得益于铜陵经开区实行的“承诺即开工”审批制度。

什么是“承诺即开工”?工业项目业主(企业)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后,按照政府职能部门设定的准入条件、建设标准和相关要求,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承诺,依法依规自主开展项目勘察设计和施工,政府各相关部门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以前要把所有证件办好才能开工,对资金成本和市场占有率都有很大影响。‘承诺即开工’为企业节约了至少一年的基建时间。”王自安表示。

铜基新材料产业全国最大

即将迎来而立之年的铜陵经开区,已经探索出一条项目布点、企业布局、产业集聚、城区集成的发展路径,落地项目增多、新业态不断涌现,入驻各类市场主体1800余家,涌现了一批行业龙头,尤其是铜基新材料产业全国最大,形成6条完整产业链,产品覆盖棒、杆、管、板、带、线、箔、粉等全部形态,是产品最全、产业链最完整、产业配套最完善、最具竞争力和发展前景的铜精深加工产业基地。

疫情期间,铜陵经开区全力攻坚“六稳六保”。1~4月份,该区新签约项目20个,投资78亿元;新开工重点项目19个,总投资59亿元;竣工重点项目6个,总投资11.2亿元。今年前四个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2%,到位外资增长166.8%,铜陵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韩诚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铜陵市突出“五抓”力促服务业集聚发展

本报讯(记者朱敏)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铜陵市突出“五抓”,通过抓产业、抓试点、抓提质、抓载体、抓消费,力促全市服务...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儿童公园欢乐多2020-06-02 11:33
评论:(铜陵经开区 项目为王,打造高质量园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