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陵市首届儿童戏剧嘉年华开幕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8-10 09:05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李莉

8月8日晚,铜陵童精灵儿童艺术剧团在皖江环球港·万达影城入口广场处,将经典儿童剧《丑小鸭》搬到室外,也由此拉开市首届儿童戏剧嘉年华的序幕。

尽管是临时搭建的舞台,但当熟悉的故事情节娓娓道来,配上美轮美奂的舞台背景、绚丽的灯光,融入舞蹈、音乐、话剧等多种艺术元素,让这个经典的童话故事有了新的生命。演出中,舞台周边里三层外三层挤满了大、小观众。

丑小鸭的励志故事家喻户晓,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现场的小朋友们看得津津有味,家长们也被深深吸引。家长刘军告诉记者:“高雅的儿童剧真正来到了家门口,通过观看优秀的儿童剧,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艺术审美,让孩子们享受戏剧和舞台的魅力,寓教于乐。”

铜陵童精灵儿童艺术剧团于2017年成立,到目前该剧团已成功为全市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三打白骨精》《丑小鸭》《灰姑娘》《皇帝的新装》《小红帽》《白雪公主》6部大家耳熟能详的儿童剧作品,受到了全市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欢迎。此次市首届儿童戏剧嘉年华活动旨在挖掘、发现优秀少儿艺术人才,有效推动铜陵市少儿戏剧事业蓬勃发展。

活动分为五个版块,分别为开幕式演出、儿童剧《笛仙碧玉》的小演员选拔、“儿童剧经典人物”户外巡游、犁桥戏剧艺术日——水镇寻宝活动和儿童剧《笛仙碧玉》晋级小演员培训后的线下首演。“我们计划后续会招募更多的小朋友进行培养和参与到更多的儿童剧中来,与专业的演员同台演出。最终目标是将此次戏剧嘉年华活动形成常态化品牌,进一步推动铜陵市少儿文化艺术事业和综合素质教育发展。”市艺术剧院院长王丽娟介绍,在本次的戏剧嘉年华活动中,该儿童剧团以原创儿童剧《笛仙碧玉》为平台,招募小演员、小设计师、小舞蹈演员来参与该剧的演出。这部由儿童剧团的专业创作团队精心打造的首部原创儿童剧将会在8月底和全市的小观众们见面。

此次儿童戏剧嘉年华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铜陵日报社主办,市艺术剧院有限公司、铜陵市文化名家王丽娟戏剧工作室、铜陵童精灵儿童艺术剧团等承办。

新闻推荐

铜陵市委办公室实施 青年党员“三能”工程

本报讯(记者汪伟)今年以来,市委办公室围绕“我在中心干什么,我为中心做什么”主题讨论活动,全面加强干部队伍的理论武装和能力...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图片展 话风采2020-08-07 09:20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市首届儿童戏剧嘉年华开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