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30余名优抚对象参观博物馆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9-28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卫东)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丰富退役军人的文化生活,9月25日,铜官区夕阳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30余名抗美援朝老兵、烈属前往市博物馆参观。

在当天的活动中,大家一走进市博物馆就赞叹不已。市博物馆以“铜”为主线,全面展示铜陵市3000多年铜的开采、冶炼历史及文化传承。博物馆展厅采用精美的幻影成像、声光电等现代高科技展示方式,真实再现了当年采铜、冶铜的场景,直观、形象,逼真。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参观了青铜文化展厅各个展区,驻足参观一件件历史文物,感受着铜陵的历史变迁,领略铜陵青铜文化的魅力,时不时发出一声声赞叹。大家纷纷表示,他们是铜陵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深爱着铜陵这片土地。如今因为上了年纪行动不便,平日里很少出门转转,此次参观博物馆很有意义,了解了不少铜陵的历史文化,为铜陵的建设与发展感到自豪,今后会继续发挥军人的光荣传统,积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引导教育子女树立家国情怀,为新时代实现伟大“中国梦”努力拼搏,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提高重点优抚对象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2016年,铜陵市在开展光荣院轮流休养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实施“爱心送进光荣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为因失能、失智、高龄、大病等不能参加轮流休养的重点优抚对象提供家政、医疗、法律、社会参与、代际沟通及临终关怀等服务。2020年“爱心送进光荣门”项目继续由铜官区夕阳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承接,此次参加活动的人员均为“爱心送进光荣门”项目服务对象。

新闻推荐

铜陵港华全力保障国庆中秋假期供气安全

本报讯(记者方文婷)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前,铜陵港华根据部署,积极争取协调上游气源,备足应急储气和抢修物资,全面开展节前安全大...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0余名优抚对象参观博物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