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陵站多措并举应对国庆中秋客流高峰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9-28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燕飞)铁路2020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自9月28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共11天。9月25日,铜陵站发布国庆中秋长假运输方案,预计11天发送旅客10万人次,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1日和10月8日。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叠,黄金周假期更是长达8天,在疫情防控保持常态化的形势下,社会生活秩序也趋于正常化,旅客出行需求逐渐提升。为应对好“两节”期间高峰客流运输,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铜陵站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7趟旅客列车满足高峰客流需要。

为助力旅客平安出行,铁路部门提前规划黄金周运输方案。国庆黄金周期间,车站安排售票人员加班加岗,售票处自助售票机保持24小时全部开放,客流高峰时段开足4个人工窗口,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

加强实名制验证和安检查危工作,节前对安检查危机器进行一次全面检修,确保设备良好,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安检查危通道,做好进站旅客的引导、宣传,严防危险品被带进站上车。加强站台乘降组织,动态掌握每趟车客流量,上下车人数较多的列车站台上增加人员宣传引导,重点加强检票口、天桥口、地道口、站台边安全防护,引导旅客在安全白线内候车。

强化卫生保洁,加大售票厅、候车室、厕所等人流集中场所巡视力度,做好随脏随扫,及时清运垃圾,保洁室外内整洁。做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进出站旅客测温,遇发热旅客按规定处置;同时做好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客流高峰时段加大对门把手、扶手等消毒频次;要求客运职工佩戴口罩上岗,做好体温监测;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劝导进站旅客佩戴口罩。车站还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做好重点旅客的帮扶,提升客户旅行体验。

新闻推荐

铜陵市前八个月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幅全省第一

本报讯(记者陈震)今年以来,铜陵市抢抓发展机遇,立足现有资源和产业优势,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1-8月,铜陵市实际利...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站多措并举应对国庆中秋客流高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