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12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展风采

来源:铜都晨刊 2020-11-24 10:14   https://www.yybnet.net/

千余人共同参加安徽省主会场活动展演。

本报讯(记者 钟灏 文/图)11月21日上午,1200余名身着统一服装的健身气功爱好者齐聚铜都广场体育场,参加2020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安徽省主会场暨铜陵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

当天的活动分为2020全国百城千村安徽省主会场的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和铜陵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两大项。

首先进行的是交流展示活动。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千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排成整齐队列进行健身气功功法八段锦展示。展示者依次展演了六字诀、五禽戏、易筋经、马王堆导引术、大舞等功法,将健身气功的刚柔并济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交流展示活动结束后,进行了铜陵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据了解,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共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当日的决赛。当日比赛项目分为五禽戏、八段锦、大舞、马王堆导引术四大项。经过激烈争夺,最终,翠湖公园健身气功站点万泰队、翠湖公园健身气功站点北斗星城队、五松社区十中气功晨练点、郊区澜溪健身气功站点夺得冠军。

当天的活动结束后,五松太极队的马金枝兴奋地告诉记者,习练健身气功已有4年多,不仅使自己肩周炎症状消减,还养成了科学健身的习惯。“作为受益者,我希望通过这次展示活动,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健身气功习练阵营中。”马金枝说。

市体总办负责人胡平告诉记者,此次安徽省将2020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的主会场放在铜陵,铜陵市为了办好此次活动,从数月前开始,教体部门便从健身气功普及宣传、引导站点建设、开展业务培训等方面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铜陵市健身气功习练者营造了良好的健身氛围,也向外界展现了铜陵市全民健身的风采。接下来,铜陵市还将发挥健身气功交流活动的平台作用,继续推广这一健身项目。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健身气功协会、铜陵市教体局、铜陵市体育总会承办。

新闻推荐

敢想敢干 演绎精彩人生

袁素琴(左)在指导员工分割猪肉。袁素琴获得的荣誉奖牌。创业的道路上,袁素琴的脸上始终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本版照片均由本报...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公益早教进社区2020-11-24 10:28
评论:(12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展风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