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深度融入长三角,铜陵如何借势落子?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1-19 12:34   https://www.yybnet.net/

■朱敏 方文婷 孙照柱

一个个大项目相继落地,民生领域多点开花,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铜陵立足自身优势,主动对接。

作为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区27个城市之一,铜陵如何找准着力重点和作为空间,是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非常关注、激烈探讨的话题。在潘百宁委员看来,铜陵要在“强化三种意识,补齐三块短板”上下足功夫。他说,要强化忧患意识,尽快补齐市场主体竞争力不强的短板,采取得力措施和对策,避免或者最大程度地减轻一体化的阵痛带来的冲击,安全、平稳地融入长三角,分享一体化的红利。要强化服务意识,努力补齐营商环境不优的短板,学习、借鉴、吸收好经验好做法,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全面对接,把“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本地形象”理念,根植于每个人心中并落实在行动中。要强化创新意识,切实补齐发展动力不足的短板,健全开放共享合作机制和常态化联络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链条,把铜陵打造成创新活跃强劲、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之城。

桂斌委员认为,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推铜陵融入长三角发展。他说,近年来,他所在的金融机构在重点领域、产品创新、信贷资源、审批效率和贷款利率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在“大交通”“大能源”“大制造”领域重点支持,推进建立了长三角一体化重点项目库,针对长三角一体化高新技术企业及时推出科技贷产品,信贷资源优先保障,重点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制造类企业中长期信贷需求并在贷款利率上给予优惠,同时建立绿色审批通道,为长三角一体化企业实施差异化审批政策支持,快速满足企业用款需求。“在实际工作中仍存在一些制约因素,建议政府加大对长三角一体化产业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包括在产业规划引导、优惠政策准入、核心大企业支持、产业基金引导、人才引进、担保支撑和退出政策支持等,形成一体化的政策支持。同时,积极搭建一个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交流平台,共同解决金融服务过程中的难题。”

戴翠云委员表示,金融是经济核心,助力铜陵市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须金融一体化先行。她建议大力鼓励金融机构先行先试,积极进行区域内金融服务和创新模式实践,加大与苏浙沪监管机构“一对一”结对沟通,共同探索一体化建设监管机制创新,争取上级管理行加强对铜陵金融机构开展长三角产业联动、投资产业专业项目的信贷资源倾斜和内部资金转移定价支持。同时,还应集中资源精准对接、引入长三角知名铜产业核心企业、技术以及重点耦合发展项目库,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及时跟进服务,支持银行机构建立铜产业重点企业及项目,争取更多的信贷资源倾斜和政策优惠,多方协调解决金融共性问题,合力破解薄弱环节难点问题,激发铜产业核心发展动能,努力推动铜陵与长三角城市产业体系协同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一企业跻身省木本植物油加工企业“5强”

本报讯(万伦陈震)日前,省粮食行业协会公布2019年度安徽省粮油加工企业“20强”、“10强”、“5强”名单。其中铜陵凤丹种植...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度融入长三角,铜陵如何借势落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