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聚力“营商创优”工程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市公安局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4-08 09:26   https://www.yybnet.net/

■ 邓妍 桂毅

公共安全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另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市公安局近年来牢牢把握全市发展要求,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新政务·馨服务”政务服务品牌。今年2月召开的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提出,公安机关将通过聚力“营商创优”工程,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在“四创两高”护航上作出新贡献,让企业、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金磊矿业是郊区铜山镇境内的一家重点企业。前不久,企业的一处在建厂区施工受到了当地村民阻碍,工程一度停滞。据企业商务部负责人张剑飞介绍,由于一些大型施工机械无法正常作业,给企业造成了一定经济损失。获悉情况后,铜山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来,现场协调,劝离了村民,及时恢复了现场施工。

铜山派出所教导员凌斌告诉记者,后经了解得知,这些村民主要是因为征地补偿款没有到位,对企业产生了不满,遂采取了较为过激的行为。为了及时化解这一矛盾,派出所民警深入企业详细了解事情缘由,走访村民了解诉求,同时联系镇里相关部门核实,最终得知,相关款项已经由企业支付到镇里,正在走程序审核,不久就将发放至村民手中。随后,派出所召集了镇政府、企业、村民代表等多方座谈,现场解释缘由,着力化解矛盾。“通过派出所细致的工作,基本化解了我们企业与当地村民的矛盾,也让后续施工可以如期进行。”张剑飞说,公安机关真正做到了“无事不扰、有呼必应。”

作为全市重点企业,铜陵富鑫钢铁有限公司也对公安机关的警企联络机制赞赏有加。郊区派出所派驻企业的警企联络员在工作中得知该企业门前车流人流混行、车辆停放杂乱,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遂将该问题向上级部门进行了反映,同时商讨制定了一套可行的交通分流方案,有效保障了这一区域的交通秩序平稳。同时,辖区公安机关还在厂区设置警务室,安排专门警力驻点,及时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辖区公安机关对我们企业日常生产十分关心,及时帮助解决了很多问题,比如化解一些矛盾纠纷,帮助外来员工办理居住证等,还协助我们做好内部管理,如强化员工的法治教育,指导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等。总之,有他们为企业正常经营发展保驾护航,我们很放心。”富鑫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以辉说。

近年来,铜陵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发展是天职,服务不到位是失职”的理念,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不断创新服务理念、落实服务政策、细化服务措施、改革服务模式。据市公安局行政许可服务科科长朱启赟介绍,为优化铜陵市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市公安局不仅研究出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50项措施》,开通“联企、惠企、助企、护企、安企”五列警企直通车,还创新推出警企联络员的服务模式,向全市重点企业和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派驻警企联络员,对企业涉及公安的事项,由警企联络员负责协调帮办,无需企业多头奔跑,让警务服务无“中转”,彻底打通护航经济发展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向企业派驻警企联络员226名,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事项2163项,帮助企业解决急难事项832项。

新闻推荐

铜陵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胡启生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陆克服)4月6日上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省私募基金协会会长、国厚资产管...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力“营商创优”工程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市公安局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