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陵市加强药品经营使用环节联合监管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4-1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孙照柱)日前,市药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印发《加强全市药品经营使用环节联合监管的意见》,旨在建立部门联合监管机制,推进跨部门综合执法,加大药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管力度,全面提高全市药品和疫苗安全水平。

意见明确指出,每年至少组织召开1次以上各单位共同参加的联席会议,共同分析监管形势、排查监管风险、研讨监管计划、商定监管方案、确定监管重点以及其他需要协调沟通的问题。会商研究共同开展联合培训,包括但不限于对医疗机构的药品日常管理、疾控和疫苗接种点疫苗质量管理、零售药店药品经营管理以及医保基金使用等业务培训。意见要求强力推进联合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共同对全市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实行联合检查。原则上每年至少组织1次联合检查,由参与单位共同会商,明确检查任务、检查人员、检查重点和检查时限,做到一次检查,完成全部事项。

此外,意见还着力强化联合惩戒,各单位日常检查中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行政处分和其他行政处理措施,同时要视情及时将检查和处理结果通报其他单位,其他单位可以据此采取相应措施。

新闻推荐

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指导意见(修订)出台

本报讯(记者姜蕊)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需求,进一步完善既有多层住宅使用功能,日前,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灌根施药杀蚜虫2021-04-13 09:20
评论:(铜陵市加强药品经营使用环节联合监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