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出实招 真帮忙 求实效社会各界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铜陵日报 2017-10-18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汪伟)我国第4个扶贫日当天,铜陵市举行扶贫日活动,市辖各区以及部分单位、企业向帮扶村送去了帮扶资金等。大家表示,要把扶贫工作做得更好,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在活动中,义安区与汤沟镇签订了扶贫项目认领协议,义安区扶贫办主任盛玲玲告诉记者,今年义安区在项目扶贫上共帮扶汤沟镇11个项目,总投资446万元,尤其是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和驻村干部扶贫上加大了扶持力度。“义安区还将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引进更多区内的企业到枞阳县落地生根。”

市烟草公司向帮扶村云龙村捐助了扶贫资金13万元,这笔资金将用于云龙村光伏发电、贫困户特色养殖等村级重点产业扶贫项目。“我们企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开展好一对一产业扶贫工作,因地制宜为帮扶村每一个贫困户量身打造扶贫计划,力争让所有贫困户早脱贫、不返贫。”市烟草公司经理王凯说。

在当天活动现场,麒麟镇阳和村接受了26万元的扶贫项目款。阳和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曾明龙说:“这26万元的扶贫项目款为我们阳和村发展村集体经济解了燃眉之急。有了这笔资金,我们阳和村的50亩大棚蔬菜基地就彻底解决了资金瓶颈问题。”曾明龙告诉记者,村里的大棚蔬菜基地项目每年可以为村增加集体收人3万元,再加上阳和村山场、水面的发包,以及光伏电站发电收益、闲置厂房的租赁,村集体每年的收入可以稳定达到20万元。

枞阳县项铺镇白石村党支部书记陶金明代表村里接受了一笔捐助资金,将用于改善村内基础设施。陶金明说:“市里的企业给我们村认捐了48万元的工程款,回去后我们将对村里的基础设施进行改善,并且按照‘七个不落一个不少\’的要求,带动村两委班子把脱贫工作搞得更好。”

新闻推荐

东联镇开展首届“小孝星”评选活动

本报讯(姚长生沃承源)近日,义安区东联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首届“小孝星”评选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践行孝道,带动和促进社会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尚的形成。为了继承和弘...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快乐的一日游2017-10-17 10:16
猜你喜欢:
寻觅探幽十里长冲2017-10-16 09:34
评论:(出实招 真帮忙 求实效社会各界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