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人工增雨洗冬尘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1-20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丽记者钟灏)11月17日,在义安区天门镇,伴随着“轰隆隆”的响声,一枚枚火箭弹依次向天空发射,一阵阵甘霖也随之而降。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这是该局在省气象局的要求下,在进行人工增雨作业,以期改善空气质量。这也是近五年来,市气象局首次针对空气质量而进行的人工增雨作业。

据了解,自立冬以来,铜陵地区降水较少,影响了空气质量。市气象局贯彻省气象局部署,决定利用11月17日的有利天气条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17日中午12时12分至12时19分,该局工作人员在义安区天门镇共发射8枚BL-1A型火箭弹。作业后,全市大部分地区普降小雨,而正是通过此次人工增雨作业,雨水带走了空气中许多可溶性物质(如二氧化硫)和部分可吸入颗粒物,对改善空气质量起到了一定作用。

据悉,人工增雨是为了增加雨量,以往常称作人工降雨,但其实人工增雨才是更为科学的说法。进行人工增雨最关键的要素就是天空要有降雨云团,即云层要达到一定的厚度,然后温度要低,可以使水汽凝结成水珠。此外,有利的地理位置也很重要,相关人员一般会选择在偏僻的山区、水库附近长时间等待,找准时机进行增雨作业。

新闻推荐

义安区打造“河长制”升级版

本报讯(陈震李曙)今年以来,义安区通过构建三大体系、抓好三个源头治理、实施三项工程,全面推动辖区内河湖库渠塘生态保护及综合治理工作,着力打造“河长制”升级版。义安区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四...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爱我人民爱我军2017-11-16 13:43
抛石加固长江堤岸2017-11-16 13:43
猜你喜欢:
评论:(人工增雨洗冬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