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义安区年底将完成改农厕1500余户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1-21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肖红余记者郭月红)“一个土坑两块砖,三尺土墙围半边。”这是过去农村厕所的写照,如今这种状况逐渐改变。11月20日,记者从义安区美丽办获悉,该区今年根据省、市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工作总体要求,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区97个行政村常住农户非卫生厕所改造,改厕户数达8600余户,其中2017年改厕任务数为1513户。

据悉,该区按“先行试点、先易后难、循序推进”的原则,挑选了钟鸣镇泉栏村、顺安镇明湖村、西联镇北埂村等10个基础条件相对较好、村“两委”班子领导能力较强、群众热情较高的行政村,作为2017年农村改厕工作试点村。同时,在西联镇北埂村挑选5户作为“模板”,为全区各乡镇的厕所改造提供范本。整个改厕工作按照信息录入、施工建设、检查验收“三步走”程序,要求“一户一档”,严格实行“进度周报告制”和农户“实名登记制”,严格对照《安徽省农村改厕技术导则》,结合地形地貌、生态环境要求,因地制宜确定改厕模式。

据悉,义安区对重点水源地保护区内的自然村全面采用水冲式厕所,并集中收集处置、达标排放,其他自然村推广使用卫生厕所。厕所建成后,鼓励并支持各乡镇走市场化运作模式,引入企业或个人出资进行改厕后检查维修、定期收运、粪渣资源利用等后续工作,形成管收用并重、责权利一致的长效管理机制。

截止到目前,全区各乡镇全部完成试点村“一户一档”统计工作,累计开工573户,竣工299户,全年任务将于年底完成。

新闻推荐

那个黑色的夜

大家好,我是赵仪的一本英语书,曾经的我还是个穿着干净衣服的小公主,而如今我却变成了一个脏兮兮的灰姑娘。我究竟经历了怎样的遭遇呢?现在,请允许我与你们讲一讲那个黑色的夜吧……日历翻到2017年10月...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义安区年底将完成改农厕1500余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