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众工友身边藏的这个贼终于逮到了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1-10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彬)去年下半年,位于铜陵市凤凰山的新桥新村小区多次发生开锁入室盗窃案件,蹊跷的是被盗的住户都是某某公司的工友,而且都丢过钥匙。近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件,抓获盗窃嫌疑人。让受害人没想到的是盗窃嫌疑人竟然是他们的工友丁某。

家中失窃户主却不知

2017年12月13日,凤凰山新桥新村住户胡某报警称:其家中被盗。当民警询问胡某被盗时间时,胡某称不清楚,发现贵重物品不见了才知道家中遭贼了。民警奇怪,这心也够大的,家中许多贵重物品丢失竟然毫无察觉,究竟是咋回事呢?民警详细询问了事情的经过。胡某告诉民警,家中一直门锁完好,门窗也无破坏痕迹,而且家中没有翻动迹象,确实没有感觉到家中遭了贼。前不久,她在家中找手表,没找到,后来又发现钻戒、铂金项链等贵重物品都不见了,才知道家中进了贼。经过清点,家中丢失贵重物品价值万余元。

几个工友家中都进了贼

接警后,刑警一大队多次奔赴案发现场展开调查走访。民警通过走访摸排发现,不止胡某家被盗,类似盗窃案件还发生了多起,基本上都是门窗门锁完好。由于大多数家中没什么损失,所以许多住户并没有报案。难道是技术开锁入室盗窃?

办案民警将这几起盗窃案件串并侦查,通过细致走访、摸排,民警发现被盗的几户居民家的男户主都是在某公司上班,而且都在同一工区,是工友。经过询问调查,民警又发现了一个秘密,家中失窃的都曾丢过钥匙。

胡某的丈夫赵某告诉民警,在2017年7月份时,他的大门钥匙丢失过,一串钥匙只有大门钥匙不见了,他以为是自己不小心丢掉的,就又重新配了一把,没当回事。家中被盗后,他怀疑是有人用这把钥匙进家盗窃了。

身边藏个贼谁也不知道

案件逐渐清晰。民警判断,盗窃嫌疑人一定熟悉受害人,很有可能是他们的同事。排查发现,赵某的同事丁某案发后表现异常,已经从单位辞职。通过外围调查,民警掌握了丁某作案的确切证据,2017年12月26日,刑警一大队依法传唤丁某到案接受调查。

经查,丁某,男,今年31岁,义安区顺安镇人,2009年因盗窃罪被判入狱5年,出狱后在赵某所在的同一公司工作。经过审讯,丁某交代,2017年7月份一天,早上7时许,他在单位更衣室换工作服时,发现赵某挂在裤子上的钥匙,于是将其大门钥匙偷走。之后通过聊天获悉了赵某家的具体地址,趁赵某和其妻子上班不在家时,找到他家,用钥匙打开门后入室盗窃财物。作案后一段时间,他发现赵某并没有察觉,于是胆子更大了。先后用同样的手段偷了工友王某、吴某的钥匙,进入工友家中盗窃。

在盗窃工友吴某家时,因记错了楼层,错走到吴某家楼上住户,准备入室盗窃时,屋里出来一个老太太。丁某借口走错了门,下楼到吴某家中盗窃。作案中,楼上的老太太来敲吴某家门,看见丁某从吴某家中出来。担心丑事败露,丁某吓得第二天从单位辞职。

目前,丁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发展“水”经济 农民喜增收

食品企业员工忙着包装莲藕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农民喜挖莲藕。1月8日,义安区西联镇的一处藕塘里,农民正在采挖莲藕。据了解,近年来,西联镇利用水面众多的地理特点,大力发展“水”经济,同时依托返乡农民工...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众工友身边藏的这个贼终于逮到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