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雨中倾斜的雨伞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1-10 18:34   https://www.yybnet.net/

人们将世间所有美好的语言都送给了伟大的母亲,但母爱的伟大似乎是用语言无法描绘的。可我却认为一件小事上充分地体现了母爱。

那是一个周末,我像往常一样去上补习班。放学时,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当时妈妈只带了一把雨伞来了,所以我们准备等雨下小点再回家。

“哗啦,哗啦”,听着雨点落地的声音,我和妈妈都有点不耐烦了,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豆大的雨点丝毫没有休息的意思,天渐渐地黑了。妈妈无奈地叹了口气,说:“我俩合用一把伞吧,再等不知道要到何时。”说完便把我拉进雨伞下,我们冲进了大雨中。

走着走着,我感觉雨虽然下得那么大,可我的身上却没有湿一点点,我心里挺庆幸的。我又转念一想,为什么雨伞这么小,却能容纳下我俩的身躯呢?我又悄悄地看了一下打伞的妈妈,顿时呆住了,原来妈妈把雨伞向我这边倾斜,自己的半边肩膀却露在了雨中,已经湿透了。我的内心被深深地感动了,眼泪差点夺眶而出,我赶紧把雨伞扶正了。妈妈慈祥地说:“没关系,马上就要到家了。”其实,当她说这话时,我们离家还有挺远的一段路呢!过了一会,雨伞又倾斜了,这把倾斜的雨伞,撑着妈妈对我的爱。雨一直在下,可我心里暖暖的。妈妈,我也想为你撑起一把雨伞,为你遮风挡雨。

回到家,我虽然身上没有被淋湿,但比成为“落鸡汤”还要难受,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明白了,母爱是妈妈头上日渐增多的白发,母爱是妈妈眼角的细纹,母爱,是在雨中倾斜的雨伞。

市义安区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汪宇洋

新闻推荐

狗年生肖邮票发行量大幅减少市民抢购热情高 收藏价值或“回暖”

市民展示抢购到《戊戌年》生肖邮票。本报讯(记者方盼亮文/图)1月5日,《戊戌年》生肖邮票开始发行,众多集邮爱好者和收藏者争相购买,铜陵市各邮政发行网点现场十分火爆。据了解,今年的生肖邮票是已发行...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走进天门镇新民村2018-01-09 15:06
猜你喜欢:
评论:(雨中倾斜的雨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