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假借介绍对象骗钱骗物 谎言揭穿获刑后悔已晚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1-17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帆记者姜蕊)路上偶遇前同事,得知对方正失恋,男子假借介绍对象为名,虚构一女子,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向同事“转发”女子及其家人的微信、短信,骗得一部手机及一万余元。后对方报案,男子不仅退赔对方钱款,还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罚金一万元。

一场偶遇引发了一场骗局

2015年崔峰(化名)遭遇了诸多不顺:辞职创业没有成功,反而变成无业游民,一时又找不到新工作,经济十分紧张。2015年6月的一天,崔峰在公交车上碰到了以前的同事小黄,崔峰得知小黄失恋了,作为年纪不小的“剩男”,小黄和家人都很着急。看着小黄愁眉苦脸的样子,崔峰拍着胸脯说要帮小黄介绍女朋友。

回到家中,崔峰翻看手机,发现并没有适合小黄的“资源”,有些懊恼承诺得太快。但转念一想,自己可以借着小黄的“着急”缓解一下经济压力。不久之后,崔峰便主动联系了小黄,虚构自己认识一个妙龄女子薇薇(化名),长相、家世都很好,可以介绍给小黄。为了取得信任,崔峰还将网上下载的一张美女照片发给了小黄。小黄对薇薇一见钟情,但崔峰又提出对方认为跟小黄不熟不愿意给联系方式,只同意通过崔峰与小黄联系。小黄虽然有些别扭,但还是答应了。于是,小黄便开始通过崔峰与薇薇谈起了“恋爱”。

糟心“恋爱”心生疑虑

转眼到了2016年6月,小黄与薇薇谈恋爱一年了,但这一年来小黄始终没能跟薇薇直接联系,更没有见过面,都是通过崔峰转发信息。虽然薇薇主动约过见面,可每当到了约定之时,薇薇家便都会出现一些状况:从家里来了客人到单位安排外出旅游,从奶奶得了白血病到爸爸贪污被抓……每一次都是无奈的擦肩而过。

为了安慰薇薇,在崔峰的建议下,小黄给薇薇买了一部手机,并借给薇薇6000余元,同时给薇薇生活补贴6000余元。然而,面对一场只能通过第三方才能谈着的恋爱,还伴随着那么多糟心而又“恰到好处”的突发情况,小黄开始怀疑了。他不再像以往那样听信崔峰的建议,而是非常强硬地提出要么见面要么分手,同时提出要回相关财物。

真相揭晓骗人者终受罚

面对迟迟不见钱又不见人的局面,小黄的耐心终被消磨殆尽———2017年10月20日,小黄报警,民警随后将崔峰抓获归案。直到此时,崔峰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构成犯罪,后悔不已,赶紧找亲戚朋友借钱,将从小黄处骗得的一万多元悉数退赔,并向小黄赔礼道歉。即便如此,崔峰依旧逃不过处罚———义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经过审理认定崔峰的行为构成诈骗罪,考虑到其归案后积极退赃,认罪态度较好,最终作出前述判决。

新闻推荐

农民工讨薪不用愁 司法援助来帮你

日前,义安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农民工家中,回访了解法院判决执行情况,正式启动了为期1个月的“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行动”。临近年关,为进一步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义安区司法局、...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飘雪温泉之旅2018-01-11 12:17
冬修水利忙2018-01-11 12:17
猜你喜欢:
评论:(假借介绍对象骗钱骗物 谎言揭穿获刑后悔已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