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文艺演出、送春联、理发……志愿服务迎新春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2-11 13: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姜蕊)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街小巷的年味也越发浓郁。2月10日上午,由义安区顺安镇东正社区联合义善行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破陋习、迎新春”文艺汇演精彩上演,而送春联、量血压、理发等志愿服务也同步进行中。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温暖人心的志愿服务,凛冽的寒风并没有阻挡现场志愿者和观众们的参与热情,呈现给大家的满是一片热闹祥和的新年氛围。

当日上午8时许,在顺安镇东正苑居民区内的广场上,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为即将开始的活动紧张地忙碌着。随着“东正社区义善行志愿者服务站”的揭牌,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社区文艺爱好者腰鼓表演《好日子》为整场文艺活动烘托出喜庆热闹的氛围;志愿者的诗歌朗诵《与文明同行》、歌曲《低碳贝贝》和《绿水青山我的家》等节目则展现出一张张低碳环保绿色清新的美好景象……现场不时爆发出掌声。除了精彩的节目外,现场还同步开展了送春联、量血压、理发等活动。在广场的一侧,几名书法爱好者凝神聚力、悬腕挥毫,不一会儿,一副副苍劲有力、喜庆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与此同时,一旁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在为居民分发宣传手册、免费量血压。而在服务站内,2名志愿者正在为老人们理发。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程度,繁荣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用文明健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我们联合东正社区开展了此次活动。”义善行志愿者协会会长殷方宝介绍说,他们希望服务站挂牌成立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这里的居民,特别是独居空巢老人不孤单。

新闻推荐

敬老食堂饭菜香——义安区老洲乡成德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见闻

本报讯(詹敬鹏记者姜蕊)“村敬老食堂荤素搭配又实惠,很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2月7日,临近午饭点,满头银发的潘玉梅来到老洲乡成德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敬老食堂就餐。潘玉梅老人激动地对记者说,“...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艺演出、送春联、理发……志愿服务迎新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