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农机受青睐 夏种插秧忙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6-19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方盼亮)栽种立夏秧,稻谷满粮仓。夏至将至,正是夏种时节,铜陵市各乡镇的田野里随处可见农户在育秧插秧,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6月17日,记者在西联镇三义村的稻田里看到,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一台台插秧机正在来回穿梭,嫩绿的秧苗随着机器一排排整齐地“绣”在田间,一块块光秃秃的稻田也逐渐铺上“绿毯”。

“我们家有300亩稻田,以往人工插秧,一个人一天只能插七八分地,而且一下也请不到那么多工人,插秧的周期会很长,容易延误栽秧期。现在用机插秧,基本三天就可以全部插完。”水稻种植大户文祥说。

“水稻要想获得丰产丰收,优质秧苗是基础保障。”为农户提供农资育秧的铜陵丰谷农作物统防统治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朱金友告诉记者,为了给农户提供优质秧苗,该合作社在顺安镇城山村建有一片百亩育秧基地。当记者来到这片育秧基地时,只见几名工人们正忙着起秧苗,农用车不时进出将秧苗运往各乡镇农户。

“100亩的秧苗大概能供应七八百亩稻田的需要,现在已经育了两轮,主要供应义安区各个乡镇的种植户。”朱金友告诉记者,该合作社从5月份开始育秧,并使用插秧机械帮助农户机插秧,“一台插秧机每天基本能插六七十亩,快的话可以达到100亩,我们的两台插秧机最近都在帮农户插秧,一天差不多要插200亩,预计6月底就可以将结束所有的育秧和插秧工作。”

据农机部门介绍,水稻机插秧技术表现出的省工、节本、增效优势,已受到越来越多农户尤其是种植大户的认可。近年来,铜陵市在农机购置和农机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补贴和扶持政策,种植户使用农机的热情高涨,播种收割的机械化程度明显增加。目前,铜陵市夏种工作已全面展开,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也已正式启动。

新闻推荐

纪念毛泽东题词发表66周年 铜陵市举办系列全民健身展示活动

本报讯(记者孙照柱)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6周年,连日来,铜陵市举办丰富多彩、贴近生活...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机受青睐 夏种插秧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