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狐狸和乌鸦的故事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8-15 10:41   https://www.yybnet.net/

一天,一只漂亮的乌鸦叼着一块香喷喷的肉站在树枝上,心里想着一定要美美地享受着它的食物。

就在这时,她被树洞里的狐狸发现了。狐狸心想:如此美味的肉怎能没有我的份呢!一定要把它吃到嘴里。于是,狐狸便动起了歪脑筋,从洞里贼头贼脑地走出来。狡猾的狐狸对乌鸦说:“美丽的乌鸦小姐,我能请你跳支舞吗?”乌鸦听到它赞美自己,便把嘴上的肉放了下来,跳起舞来。狐狸又对乌鸦说:“乌鸦小姐,你舞跳得可真美!整个树林里都无人能敌。”乌鸦只顾着听狐狸的花言巧语,却万万没想到肉已经慢慢地被它用脚踢到了洞口。说时迟那时快,狐狸“嗖”地一下把肉叼进了洞里。垂头丧气的乌鸦便闷闷不乐地站在树下,用憎恨的目光盯着洞口,越想越生气。

她自言自语道:“不能就这样被狡猾的狐狸给耍了。”于是,乌鸦就开始了复仇计划。

它用颜料将整块石头涂满颜色,又在上面撒了些香料,眼看着就像人人爱吃的汉堡。乌鸦心想,狐狸那么爱吃肉,又会耍小聪明,不信你不上当。于是,乌鸦叼着“汉堡”故意在洞口晃来晃去,让诱人的香料味道四处飘散。终于,狡猾的狐狸忍受不了外面的香味,便从洞里大摇大摆地走出来,说:“美丽的乌鸦小姐,可以请你唱首歌吗?”这时,乌鸦便故意假装受骗,张开嘴巴让“汉堡”从嘴里掉了下来。迫不及待的狐狸连忙抓住扑上去咬了一口,还未等他反应过来咋回事,就被硌掉了满嘴大牙!得意洋洋的乌鸦站在树枝上哈哈大笑起来,“不要利用我的善良获得一时的满足,否则最终只会自食恶果。”

这个故事告诫了我们:做人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天上不会掉馅饼。更不能虚情假意,否则自作自受,追悔莫及。

市义安区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张宇涵

指导教师徐昌明

新闻推荐

运用渔业物联网 实施科技型养殖

日前,在义安区顺安镇境内的安徽张林渔业有限公司,养殖人员运用渔业物联网技术进行水产养殖。张林渔业公司通过与科研院...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美丽的校园2018-08-10 11:52
猜你喜欢:
郊区获第一名2018-08-14 01:35
评论:(狐狸和乌鸦的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