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李猛赴计生联系点督查调研时强调 坚持基本国策不动摇 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单向前等参加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9-07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壹柯汪伟)9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前往计生联系点义安区顺安镇,督查调研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绷紧弦、鼓足劲、不懈怠,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再上台阶。市领导单向前、昌红梅,市委秘书长马军等参加调研。

在顺安镇沈桥村,李猛认真查看计生村务公开栏和计生台账,并与村“两委”负责人和基层计生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全面实施二孩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层计生工作开展等情况,仔细询问工作重点难点及存在的问题,叮嘱大家要始终坚持计划生育这一基本国策不动摇,高标准、高质量为广大群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随后,李猛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他指出,当前计划生育工作进入了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政策在调、但基本国策没有动摇,机构在并、但主要职能没有改变,形势在变、但工作任务没有减轻。要绷紧思想决不松懈,精准把握新形势下人口计生工作的“变”与“不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计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把人口计生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扎实工作决不马虎,认真总结工作成效,深入查找存在问题,从严从实、逐条逐项抓好整改,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推动人口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猛强调,要迅速行动决不拖拉,扎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加快查缺补漏,全面细致开展一次“回头看”,查明情况,查找不足,查实症结,逐项制定提升方案。加紧攻克难点,聚焦健康脱贫、免疫规划、慢性病管理、家庭医生履约、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村(居)为主”机制落实等,下功夫、出实劲、促提升。加力夯实基础,配齐配强各级卫计部门领导班子,推进干部队伍、技术队伍、群众工作队伍建设,确保责有人担、事有人干。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计生宣传,全面解读计生政策,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营造支持政策落实和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

李猛强调,要强化保障决不打折,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强化投入保障,及时、足额、全面落实各项计生奖励优惠政策,保障必要的工作经费。强化督查保障,发挥卫计部门业务指导主体作用,组织精干力量,开展面对面业务指导和督查。强化追责保障,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形成责任共担、信息共享、服务共抓、氛围共造的良好局面。

单向前、昌红梅也分别就做好计生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市卫计委、各县区及铜陵经开区分别就全市及各自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情况作了汇报;顺安镇、枞阳镇书面汇报有关情况。

新闻推荐

义安区法院“四注重”提高执行质效

铜陵讯“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法院“注重补短板”“注重理脉络”“注重严打击”“注重执转破”,进一...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猛赴计生联系点督查调研时强调 坚持基本国策不动摇 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单向前等参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