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农技人员田间指导抗雪防寒

来源:铜陵日报 2018-12-10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童晟)为防止下雪天气对农作物造成不利影响,12月7日下午,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来到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做好农作物抗雪防寒工作。

在义安区西联镇犁桥村,农技人员拨开种植户崔前庆家麦地上的积雪仔细查看麦苗的生长状况。崔前庆今年种植了400多亩小麦和油菜,还有几十亩的大白菜,农技人员叮嘱他及时清沟排水,降低水位。“原本我担心降雪会影响农作物生长,但有了农技人员的帮助,我放心多了。”崔前庆说。

针对本次降雪天气,农业部门提前准备,组织专家开展会商,并通过短信将技术资料发送到种植户手中,提醒他们做好防范工作。当天,农业部门组织了5个指导组分赴各个乡镇进行现场指导,帮助种植户应对降雪天气。“雪后气温下降可能会使部分旺长的小麦和油菜产生冻害,要及时降渍排水,蔬菜育苗大棚也要及时做好保温增温措施。”市农委农牧渔业局副局长何永红表示,市农委将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新闻推荐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 治理工作扎实推进

本报讯(记者杨竹青)“建立整改销号制度,对已下发停办通知书但拒不整改的培训机构要坚决取缔,确保12月底前整改到位。”这是记...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阳台上的蜘蛛2018-12-07 11:18
猜你喜欢:
一句话新闻2018-12-06 11:55
爷爷家的大狗2018-12-07 11:18
评论:(农技人员田间指导抗雪防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