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读《獾的礼物》有感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2-18 10:20   https://www.yybnet.net/

獾的礼物?相信看到这个名字的你一定很好奇,这会是什么礼物呢?一件高级玩具?还是一顿美味佳肴?不,它是一份精神的礼物,一份美好的记忆!

《獾的礼物》其实是我读过的一本书,书中的故事要从一只即将步入人生终点的老獾说起。他是一个值得信赖和依靠的朋友,他总是乐于帮助大家,但他已经很老了,老到几乎无所不知,老到预知自己快要死了。可是老獾并不惧怕死亡。死!仅仅是意味着他的灵魂离开了身体。可獾却并不在乎,因为岁月的流逝,他的身体早就不听使唤了,他只是担心离去后,朋友们的感受。为了让他们有心理准备,獾告诉他们,不久的某一天,自己会去下面的长隧道,希望他们不要太悲伤。

这天,他很晚才回家,向月亮道了晚安!便在火炉边吃饭、写信。写完信,在摇椅上坐了下来,轻轻地摇着摇着。渐渐地,他进入了一个奇怪却很美的梦,一点都不像平时做的梦。让獾吃惊的是,他正在奔跑,他的前头是一条好长好长的隧道。他觉得双腿非常强壮,稳稳地向隧道跑去,甚至不需要拐杖了,他越跑越快,最后,他的脚离开了地面。他觉得自己在翻腾,起起落落,跌跌撞撞却没有受伤,他的灵魂已脱离了他的身体。

第二天,獾的朋友们都焦急地聚在了獾的家门口。因为獾没有出来道早安。狐狸大婶进去,出来后伤心地告诉大家,獾死了,还留了一封信,上面只有一句话:“我去下面的长隧道了。再见!”

听到这个消息,最难过的是鼹鼠,他非常失落、孤独,伤心得要命,那一晚,鼹鼠哭了一夜,泪水顺着它那鹅绒般的鼻子落下,紧紧抱着的被子也湿透了。外面开始下雪,冬天来了,雪掩盖了乡村,却掩盖不住动物们悲伤,獾总是在别人需要他的时候出现。现在,獾死了,朋友们还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獾说过,不希望他们太难过,可这真的很难。积雪融化了很多,动物们经常串门,一起说獾教过他们一些东西。獾教会了鼹鼠剪纸,教会了青蛙滑冰,教会了狐狸打领结,还教会了兔子烤姜饼。瞧!獾虽然永远地离开了,但是它教给动物们的这些技能,如同一份又一份珍贵的礼物,永远收藏在每一个动物们心中。积雪融化了,动物们的悲伤也渐渐融化了,鼹鼠来到了最后见獾的草原,轻轻地说:“獾,谢谢你!”它相信,獾听得到,我也信,你呢?

读完这本书,让我明白了死亡别离的伤痛,又让我感受生命延续的喜悦。生与死是必然的,但这中间的过程,将美好的回忆留下,这样,既使死亡来临,还会为爱的人留下些许温暖。

市义安区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 梅子豪

新闻推荐

一句话新闻

■(记者陈震)2018年,铜陵市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城乡收入倍差缩小。去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995元,同比增长8.2%;农村常...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读《獾的礼物》有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