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共赴一座山 共赏牡丹景 中国(铜陵)凤丹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侧记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4-15 10:20   https://www.yybnet.net/

前来凤凰山景区欣赏牡丹的游人络绎不绝。

2019年中国(铜陵)凤丹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演出精彩纷呈。

本报讯 (记者 钟灏)正是人间四月好风景,在远离城市喧嚣的凤凰山上,恣意热烈开放的凤丹、牡丹渲染出了一片独属古铜都的醉人春色。4月13日上午,2019年中国(铜陵)凤丹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举行,来自各地的游客共同相聚在这美好的季节里。

启动仪式精彩纷呈

上午9时许,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在游客期待中,大型歌舞、诗朗诵等轮番登场。《春暖花开》、《牛歌》等节目贴合此情此景,展现义安民俗古韵,让人眼前一亮。歌舞《凤丹小妹》更是让现场氛围达到高潮,演员们身着粉嫩靓丽的服装,化身“凤丹仙子”,让游客陶醉在梦幻的歌舞里。

精彩的启动仪式不仅只有文艺展演,还有2019中国(铜陵)凤丹文化旅游节邮票纪念封首发仪式以及“醉美凤丹花 绽放凤凰山”凤丹文化旅游节暨“我为凤凰山代言”短视频挑战赛启动仪式。

倾城名花引八方游客来赏

游客们也从八方而来,共赏景区的牡丹。上午9时许,牡丹园里已然是游人如织,大家共赴一座山,共赏一种花。记者看到,数千亩凤丹已然开成香雪海,气势磅礴惊人。而牡丹也正处于盛开季,各色牡丹初绽风姿随风摇曳,一株株重葩吐艳,一朵朵千娇万态,红黄白粉,四色变成百色,百般颜色百般香。牡丹花开高低错落,香风细细,让人沉醉。远远望去,犹如漫天繁星点缀。

游客们尽兴而来,徜徉在牡丹花海中,用心感受在绚烂的风景,还拿出“长枪短炮”记录下花开时的盛景。“每年都来凤凰山看牡丹,我觉得我们家乡的风景真不比外面那些景区差。”来自东联乡的楼小勇说。市民姜女士更是告诉记者,听闻凤凰山牡丹花开正好,自己老家无为的亲人还特意组成旅行团前来赏花。此外,记者看到,有些游客更是盛装打扮自己,身着锦绣汉服头戴簪缨环佩变身为“古人”,与妩媚青山连绵花海相映成趣。“我是特意到这里拍照的,穿上汉服感觉会和凤凰山牡丹花海的风景更搭一些。”来自芜湖的大学生赵盈告诉记者。

打造“魅力义安、全景义安”新名片

据义安区区长姚贵平介绍,近年来,义安区着力发挥区域内自然风光秀丽、文化底蕴厚重的优势,借助万亩独特的凤丹资源和1600多年悠久的凤丹文化,大力培育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了一批知名景点,培育了一些优秀景区,全方位展示魅力义安的同时,义安区的知名度也有了较大提升。目前,全区共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全国美丽宜居村庄3个,五星级农家乐3家,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75个,每年各类景区、景点平均接待游客达400万人次,正在成为全市乃至皖中南重要旅游目的地。

本版照片均由

本报记者刘敏摄

新闻推荐

难忘的篝火晚会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这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里,我们义安区实验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一起参加了一次为期两天的研...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可爱的小狗2019-04-12 22:57
猜你喜欢:
张贤能同志逝世2019-04-15 10:20
评论:(共赴一座山 共赏牡丹景 中国(铜陵)凤丹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