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防控急性血吸虫病 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7-1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汪青山 记者 方盼亮)为有效控制急性血吸虫病的发生,近日,由市卫健委、市血防所等专家组成的市急感防控督查组对义安区急感防控工作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督查组深入到义安区胥坝乡、天门镇、钟鸣镇等急感防控重点乡镇,先后实地查看了群心村、板桥村、蟠龙村、金桥村等村的重点有螺环境,了解该区今年钉螺调查和药物灭螺完成情况。督查组现场走访村民,了解健教宣传是否到位。在有关卫生院和重点村卫生室,督查组仔细查看了发热病人登记簿,要求发热病人上报时同时报送发热病人个案信息。

督查组认为,义安区急感防控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并取得了实效,要求该区相关单位要继续保持急感防控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弱,进一步加大针对性健康教育的力度,同时与铜陵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及周边县区的血防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义安区血防站将防控急感工作作为年内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前准备了2吨氯硝柳胺、30000片吡喹酮药、30000份健康教育物品、360瓶防护用品油等防控急感物资。春季,该站利用查灭螺的有利时机,完成查螺面积3000万平方米,反复药物灭螺200万平方米,顺利完成查灭螺任务。同时还完成了国家级、省级监测点的螺情监测和胥坝乡群心村的群心外滩和洪楼村的风险评估工作。此外,该站各血防组于暑假前与流行区中小学校配合,积极做好中、小学生血防健康教育工作。

近期,义安区血防站持续组织工作人员到该区8个乡镇的部分重点区域张贴宣传画、劝阻重点区域人群到有螺地带,并对防汛人员、渔民及群众等进行调查摸底,适时开展人群预防性服药工作。

义安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义安区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认真落实督查组的指导意见,突出急感防控重点,进一步细化急感防控等中心工作,杜绝本地感染的急性血吸虫病病例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新闻推荐

铜陵市区中考分数段分布情况公布

本报讯(记者杨竹青实习生王可)7月5日上午,市教体局公布了2019年市区初中升学考试分数段分布情况,今年市区(含市直、义安区、郊...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控急性血吸虫病 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