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回乡创业“做生姜” 试水“电商”闯新路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7-12 10:05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姜蕊

铜陵白姜以其肉质脆嫩、汁多渣少等特色而久负盛名。为此,铜陵市很多企业种植、加工多种口味的铜陵白姜。面对实力雄厚的竞争对手,苏义海另辟蹊径,打造定制产品,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将生姜制成好吃、好用、保健的多元化特色产品。

看中白姜,回乡“做姜”

与很多年轻人一样,回铜陵之前,苏义海带着满腔的热血和满腹的抱负,希望能闯出一番名堂。“最早从事有色金属开发,不过因为对环保有影响,所以最后必须放弃。”苏义海坦言,这次的“意外”并未打消他的斗志,一番思虑后,他最终决定回老家铜陵在白姜上面做文章。义安区天门镇盛产白姜,于是,2012年,苏义海在天门镇成立了安徽铜陵白姜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苏义海起初是批量收姜农们种植的白姜,后来,在天门镇白姜文化园里流转了1万亩的种植基地,种植白姜、水稻等。为了保持口感,公司采用人工腌制的方式,腌制出酱姜、甜姜、生抽姜等产品。然而,他们却迎来了第二次失败——一些商户前来看货时,发现厂房卫生环境不尽如人意,产量也不高,为此,很多人看过之后摇头就走。

试水“电商”,迎来转机

2015年,公司开始试水“电商”。“刚开始是我们的销售人员在做,不过销量总是上不去。”苏义海坦言,销量问题除因销售人员对电商平台的不精通外,主要还在于产品的价格问题,“我们本地的姜价本来就高,加之为了保障口感,不添加其他添加剂,所以无形中增加了不少成本。”

为了专门将网络这一块抓起来,2015年下半年,他们还专门成立网络销售公司。公司建立生姜种植资源谱,除了制作各种口味的白姜产品外,还相继尝试了姜茶、生姜酒、生姜洗发水等。除此外,他们还特意去外地企业调研考察,研讨出“定制生产”的新方案,即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生产不同功效的生姜产品。这一方案不仅在线上得到很好的反馈,线下的客户也纷至沓来。

扩大规模,打响品牌

新建厂房、仓库、检测中心、脱毒中心、污水处理设施……现在,苏义海和他的团队开始考虑扩大生产规模,打响自己的品牌。为此,公司优化销售理念,与高校合作设计包装,研发相关项目。目前相关设备已经进入新建的厂房,投入使用后,企业将拥有独立的生姜灌装线、袋装线以及杀菌消毒等系统设备。

苏义海说,这一系列改变的最终目标便是希望线上线下的客户都能记住在铜陵有一家生产生姜系列产品的多元化企业。

新闻推荐

难忘的军事拓展夏令营

期盼着,期盼着,我和姐姐迎来了暑假夏令营。在此期间,我们将会接受军事训练,体验开放式的教学。这次夏令营,一共有87位来自各个...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环境改善引鹭鸟2019-07-09 09:26
猜你喜欢:
立体种养助增收2019-07-09 09:26
评论:(回乡创业“做生姜” 试水“电商”闯新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