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基层丰富活动迎中秋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9-13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记者)在中秋节到来之际,铜陵市部分社区、社会团体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弘扬传统民族文化,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9月11日上午,义安区五松镇观湖社区组织举办“美丽中国庆团圆”主题诗歌朗诵会,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诗词爱好者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家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抒发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居民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9月11日下午,铜官区学苑社区对辖区内4户失独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让失独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9月11日,“我们的节日·中秋”巧手绘画扇主题活动在铜官区五松社区老年活动室举行。现场,71岁的王玉兰老人带领20余位居民及志愿者作书法、绘纸扇,巧手绘画过中秋。“活动不仅锻炼了居民的绘画能力,也增加了居民对传统节日文化的理解,更搭建起辖区居民与经典国粹之间的桥梁。”王玉兰告诉记者,希望大家通过活动感受中秋文化,铭记中华传统美德,重温不变的家国情怀,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9月11日,市彩虹志愿者协会的10余名志愿者带着大米、食用油、月饼等物资前往铜陵市10户残障人士家庭,通过赠送礼包、闲话家常、诉说微心愿等形式,鼓励他们融入社会、重拾信心。彩虹志愿者协会会长舒冠表示,协会将通过收集整合残障人士的“微心愿”,帮助他们圆梦。同时,进一步组织残障群体开展相关活动,让残疾人了解社会、融入社会,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尊重。

9月10日上午,为丰富社区老人的节日生活,弘扬尊老爱老敬老优良传统,阳光社区组织开展“欢乐中秋,情暖老人”关爱活动,邀请社区工作人员、空巢老人开展包饺子活动。吃着亲手包的饺子,老人们个个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每位老人赠送了月饼,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9月9日,幸福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携手市爱心社工服务社“幸福夕阳”项目组开展“情满中秋,情暖夕阳”为高龄老人送祝福活动。志愿者手提月饼来到20位服务对象家中,送上中秋节的祝福与慰问。志愿者还与服务对象话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需求,并叮嘱大家好好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暖心的话语、温暖的交流,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活动中,志愿者还帮每位高龄老人建立了需求档案,以便日后提供个性化服务。

新闻推荐

五松镇举办信息 宣传工作培训班

本报讯(苏俊)为进一步提升新闻工作水平,切实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9月4日上午,义安区五松镇举办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来自该镇各部...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班主任杨老师2019-09-12 11:08
猜你喜欢:
评论:(基层丰富活动迎中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