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菜农田间忙 市场供应足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2-06 13:40   https://www.yybnet.net/

菜农投身生产,保障蔬菜市场供应。方盼亮 摄

■ 方盼亮 金子明

春风解意,不负来年盛景。2月4日,在义安区老洲乡,记者看到,尽管街道上处处关门闭户,行人稀少,但是田间却处处有菜农忙碌的身影。“今天天气好,一家人都在地里忙活,差不多摘了四五百斤菜。”拎着一大袋菠菜急匆匆地往家赶的光辉村菜农戴恒峰对记者说。

据了解,作为铜陵市重要的“菜篮子”基地之一,老洲乡菜农目前都已积极投身生产,虽然因为疫情有部分菜农遭受损失,但目前的蔬菜市场供应充足。

戴恒峰家今年种植了10亩菜地,大量在地蔬菜已在春节前采摘完毕,目前正在一边采摘剩余蔬菜一边培育新的菜苗。“辣椒茄子等的菜苗目前长势都还不错,这个月底就可以移栽了。”戴恒峰指着大棚内已长出10余厘米高的辣椒苗对记者说,因为有着自己的育苗棚,并不用担心蔬菜供应会出现断链,等在地蔬菜全部采摘完,新的蔬菜基本上也可以正式上市。

与戴恒峰相比,种植面积更大却没有自己的育苗基地的种植大户洪树道最近却有些犯愁。记者在洪树道田间的蔬菜大棚里看到,很多白菜叶面枯黄,辣椒萎蔫。

“批发市场上收购蔬菜的商贩少,交通运输又不方便,而且人工也不好请,很多蔬菜卖不出去,只好烂在了地里。”洪树道告诉记者,他今年种植了130多亩的蔬菜,目前还有莴笋、白菜、辣椒等在地蔬菜60多亩。往年这个时候每天能供应市场四五千斤,现在只有两千斤左右。

“而且我的菜苗和有机肥都是从外地预订的,现在都不能及时运进来,茬口很难接得上。”洪树道担心地说着。

在疫情防控大事面前,一切以大局为重。洪树道告诉记者,目前他只能先把土地平整好,等菜苗和肥料到达后再根据农时及时调整,积极抢种,尽量减少损失。

该乡光辉村党总支书记徐大勇告诉记者,该村种植10亩以上菜地的菜农有50多户,目前均已投入生产,每天的蔬菜市场供应量约为2万斤,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记者从市农业部门了解,铜陵市今年的在地蔬菜约为10万亩,目前生产稳定,供应充足。而针对菜农们遇到的困难,铜陵市相关部门正与上级部门及相关周边城市进行沟通协调,努力保障正常产销秩序和市场供应,帮助农户减小损失。

新闻推荐

医生为警察们上“防疫课”

本报讯(郑凯盛向锋)1月30日上午,在义安公安分局老洲派出所,应邀而来的医护人员向众多民警、辅警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戴帽、口罩...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捐赠物资助防疫2020-02-05 14:21
猜你喜欢:
评论:(菜农田间忙 市场供应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